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女子南拳领军人二夺世锦赛冠军 独缺全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1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上周,在土耳其安卡拉结束的第11届武术锦标赛上,福建人将两块金牌收入囊中。除了厦门小伙子纪海桐在散打项目上夺冠外,莆田姑娘林凡在女子组南拳比赛中也夺魁。这是林凡第二次在世锦赛上摘金了,4年前在北京举行的第7届武术世锦赛上,她就取得过这个项目的冠军。

  从安卡拉回来没两天,林凡又投入了训练。日前,记者在省武术管理中心见到了林凡。与两年前在广州亚运会上见面时不同的是,她的耳洞感觉又多了几个,脸庞瘦削一些。“是瘦了一些,今天练得比较狠。”林凡说。

  在女子南拳项目上,林凡可谓是领军人物。她揽得过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尤其在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上,她夺得了南拳南刀全能冠军。谈到此次的世锦赛冠军,可能因为这是她的第二个世锦赛金牌了,低调的林凡并不亢奋,“比得比较顺吧。”但是对于对手,她也承认,“其他国家武术选手进步很快。他们的水平和进步速度让我感觉到比赛竞争的激烈。”

  25岁的林凡在武术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回首这一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头顶奥运冠军头衔的她仅仅拿了个第七名。提到下一个目标,林凡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辽宁全运会吧,我还没拿过全运会冠军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