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正式公布总决赛名单 中国六虎五金花悉数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7: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国际乒联正式公布了入围本赛季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选手名单。与往年情况不同,中国男队“六虎”和女队“五朵金花”悉数上榜。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则因参赛数量不达标而无缘。

  上周末,瑞典公开赛尘埃落定,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随之浮出水面。本次总决赛将作为2012年奥运会测试赛,于11月24日至27日在伦敦ExCel会议中心举行。比赛设4个单项,男、女单打冠军将分别获得4万美元奖金,双打冠军奖金则为2万美元。

  根据国际乒联相关规定,单打球员只有在3个不同大洲参加了至少6站比赛,才能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双打选手则必须以同一配对参加至少4站赛事才可入围。男单世界排名第4位的德国名将波尔,就因参赛数量不够而未能入围。

  由于全年赛事任务繁重,中国队此前往往有选择地参加职业巡回赛,常出现球员因参赛数量不够无缘总决赛的情况。对此,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微博)曾公开对中国选手的“轻视”表示不满,国乒将帅则对此感到无奈。上赛季总决赛,国乒主力即无人入围,中国队只有男单小将林高远参加了U21组的角逐。

  今年,为备战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为球员提供更多锻炼和展示机会,国乒的参赛数量较之此前有所增加,收获自然也颇为可观。本赛季,中国队有多位球员参加了多达9站巡回赛,男队马龙、张继科、许昕、马琳、王皓、王励勤和女队郭焱、丁宁、刘诗雯、李晓霞、郭跃均在入围名单之列。 

  此外,马琳/张继科和马龙/王皓的男双组合,以及郭跃/李晓霞的女双组合,都获得了参赛资格。不过,目前出炉的只是一份入围名单,球员最终是否参赛还需中国乒协予以确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