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亮点来自受冷举重 创多项世界亚洲青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7:48  沈阳日报

  经过10天的激战,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今晚在南昌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今天上午对七城会进行了官方总结,“城运会共有3人3次超3项世界青年纪录,4人6次超6项亚洲青年纪录! ”只是,这些闪光的数字,全部来自缺乏观众捧场的“举重”项目!

  本届城运会共有57个参赛代表团的6034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共有46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54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 “共有3人3次超3项世界青年纪录,4人6次超6项亚洲青年纪录,1队1次创1项全国纪录,8人1队11次创11项全国青年纪录。 ”肖天介绍说。

  作为年轻人的竞技舞台,南昌七城会涌现出一批年轻选手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显示出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为七城会增添了亮点。 “特别是举重项目,共有3人3次超3项世界青年纪录,4人6次超6项亚洲青年纪录。 ”肖天如是说道。可见,七城会最为光鲜的战绩竟全部来自举重项目。

  另外,在射击比赛中,多名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打出了世界水平。女子10米气步枪前四名的成绩都超过了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亚军的成绩,体操项目涌现了一批实力较强的青年选手,游泳项目后备人才梯队完善,有的优秀人才已经基本具备承担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能力。

  肖天指出,跳水、乒乓球、羽毛球、柔道、跆拳道等优势项目,后备人才梯队完善,队伍厚实;田径、水上等基础大项,一批年轻选手的实力水平也有一定提高,足、篮、排等集体项目人才储备有所改观。□本报记者/朱才威

  25日电自南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