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深圳拒绝参加农运会 深圳:缺席因没有农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5:3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张意梅 关键)近日,广东省第二届农运会在江门举行,深圳市并未组团参赛,有媒体指出,深圳市多次拒绝组委会发出的参赛邀请。10月25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不存在农业人口,没办法派出人员参赛,而且迄今为止,都没有接到省农运会组委会要求深圳参赛的通知。深圳不可能拒绝任何一个运动会。

  10月20日至28日,第二届省农运会在江门市举行目前已经接近尾声。近日,却有媒体报道,组委会再三邀请深圳参赛,但均被深圳拒绝。对此,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巡视员蔡铨毅表示,深圳向来非常积极参与各类运动会,甚至会主动要求组队参加,不可能拒绝任何一个运动会。但是由于在“农转非”以后,深圳已经不存在农业人口,因此没有办法组队参加农运会。而且,深圳也从来没有接到省里要求深圳组队参赛的通知。

  “这件事情很好理解,譬如在云南刚刚结束的少数民族运动会,如果没有这个人群,组队参赛又如何谈起。农运会也是一样的道理。”蔡铨毅说。

  市文体旅游局群体处副处长肖敬南补充道,目前,各类体育竞赛中正掀起了“打假”之风,对伪造年龄、身份参赛的运动员和队伍进行严惩。有一些“游击队”运动员飞来飞去代表不同的团体参赛,这对竞技体育的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害的。深圳实事求是,不组建队伍参加农运会,正是对比赛本身、对各地代表团的尊重,也体现竞技体育公平的原则。

  昨天,深圳市农业和渔业局在深圳政府在线也发布说明称:根据《广东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运动员资格审查办法》的规定,参赛运动员必须具有广东本地农业户口,或者是在2005年1月1日以后因当地行政建制改革“村改居”、由当地的原农业人口整体改为非农业人口的人员。2004年我市全面实现农村城市化后,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没有农村建制、没有本市户籍农业人口的城市。我市已于2004年底前全部完成“农转非”,因此本市没有符合上述运动员资格要求的户籍农业人口。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我市未组团参加农运会正式比赛。

  据了解,虽然深圳没有组团参加农运会比赛,但由农业企业派代表参加健身秧歌表演,并参加开幕式的入场仪式,“本着学习、观摩的态度参加本届农运会”。而农业和渔业局在发布的声明也表示:我们期待未来农运会能适当放宽参赛资格要求,使农业企业中没有本地户籍的农业从业人员也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届时我市将积极组团参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深圳 农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