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全国城运会顺利闭幕 成都代表团圆满完成任务

  经过10天的鏖战,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闭幕式昨晚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为体现“隆重节俭”的办会风格,七城会的闭幕式以大型国际军乐表演的形式进行。

  据成都市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介绍,成都代表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四川省体育局以及成都市体育局各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在七城会各项目的比赛中,成都代表团获得奖牌近30枚、总分近500分,奖牌和总分排名均居全国第八,实现了西部领先、全国领先的赛前目标和任务。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天在七城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城运会今后会不会改为青少年运动会目前尚未确定,相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由于福州已经确定是下届赛事的举办地,昨晚的“七城会”闭幕式上,福州接过的仍是城运会的会旗。

  由于目前我国各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层出不穷,加上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更好地和青奥会接轨,有传闻“七城会”之后的城运会改名为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正在考虑是否将城运会改为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目前尚未有定论。“但不论是继续沿用‘城运会’的名称还是更名为‘全国青少年运动会’,赛会本身为中国体育培养后备人才的宗旨不会改变,”肖天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发自南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