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介入城运皮划艇事件 大事化小弱势项目被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2:4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第七届城运会昨晚落幕,整个比赛最轰动的事件要数皮划艇赛场发生恶性伤人事件。10月23日下午举行的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决赛中,东道主南昌队故意干扰相邻赛道上的广州队,并用船桨将对方队员打伤,血染赛场。

  现场 广州队员被劈得血流满面

  10月23日下午的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决赛,广州队志在冲金。但最终他们仅仅位居第7,爆冷丢掉金牌。比赛一结束,广州队就与南昌队发生口角,几名南昌队选手用桨击打广州队队员,导致郑鹏飞额头被砍出一道8厘米长的伤口,顿时血流满面,入院后缝合17针,颅骨骨裂,面部神经受到挫伤,有可能留下终身遗憾。另一名队员廖振声用手挡了一下对方挥来的桨,结果被严重划伤,入院后伤口缝了七八针。

  内幕 南昌队为夺金使用“战术犯规”

  广州队为何与东道主南昌队发生口角呢?原来广州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位于第4道。南昌队也有两条艇进入决赛,分别位于第2道和第5道。决赛中,广州队刚划出不到50米,预赛成绩稍差的第5航道赛艇就偏离了航线,径直撞向广州队赛艇,有队员差点被撞下了水。一条赛道宽5米,南昌队属于恶意干扰对手比赛,但裁判并没有阻止,而是让比赛继续进行。结果位于第2赛道的另外一条南昌队赛艇赢得金牌。显然,南昌队为保金使用了“战术犯规”。

  解决 大事化小只因弱势项目需要和谐

  冲突发生后,受伤的的广州队队员廖振声在微博上说:“南昌队用下三滥的手段整我们广州队,作为运动员你们良心过意得去吗?被狗啃了吧,你们连最基本的体育道德都没有,谈何比赛,你们这个冠军拿在手里安心吗? ”随后体育总局介入此事,并与广州南昌双方代表一起召开了发布会。受害的广州队竟然自认队员是“划伤”的。总局水上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皮划艇项目在中国还算弱势项目,需要给小队员营造良好的氛围。我们希望和谐,社会都需要和谐嘛。 ”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