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世青赛国乒尽遣精英 能否重夺女团桂冠是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8: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月13-20日在西亚的巴林举行,中国队将由陈梦(微博)领衔女队,男队宋鸿远、吴家骥等出战。

  尽管中国队在成年比赛中包揽全部冠军是家常便饭,但青少年赛事中,中国队的优势并不那么明显。去年的世青赛上,中国队丢掉了女团金牌,其中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连克朱雨玲和顾玉婷两位主力,这也是2003年世青赛设立以来中国队首次丢掉女团冠军。无独有偶,男双也遭到败绩,甚至无缘决赛。宋鸿远/吴家骥八进四以3-4遭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侯沃特尔逆转,林高远/周雨(微博)则在半决赛1-4负于日本组合丹羽孝希/麻吉。

  本届世青赛中,中国队尽谴青年精英出战。女队方面由陈梦领衔,包括女单卫冕冠军朱雨玲、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和顾若辰组成,能否夺回失掉的女团冠军将是一大看点。男队同样是青年一代里最出色的几位选手,分别为吴家骥、宋鸿远、林高远、范胜鹏。

  附参赛名单:

  男单: 吴家骥、宋鸿远、林高远、范胜鹏

  女单: 陈梦、朱雨玲、顾玉婷、顾若辰

  男双: 林高远/吴家骥、范胜鹏/宋鸿远

  女双: 陈梦/顾玉婷、朱雨玲/顾若辰

  混双: 宋鸿远/陈梦、林高远/朱雨玲、范胜鹏/顾玉婷、吴家骥/顾若辰

  (张矣韵(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