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国际马拉松11月开赛 已晋升世界级马拉松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6:0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 江耘)11月6日,2011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将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

  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马拉松是在原西湖规划国际马拉松赛和杭州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赛两个赛事的基础上联合举办的,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首批会员赛事,并成为国际公认的世界级马拉松赛事。

  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路线主要沿着风景如画的西湖、茶园和钱塘江风景区进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路线之一。

  有山有水,有文有景,在杭州人眼中,西湖就是最美最天然的运动场。据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龙江介绍,今年6月,西湖文化景观申遗成功,西湖的休闲体育也迎来了更加大有作为的时代。

  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邀请了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将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这是历届马拉松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杭州国际马拉松赛除了传统的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外,还有6.8公里的小马拉松和1.2公里的家庭跑以及3.5公里的情侣跑。

  据了解,今年马拉松的情侣跑对数达637对,家庭跑也已近300组。

  据龙江介绍,今年的全程马拉松路线从西湖延伸到钱塘江,其终点设在了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从西湖时代拓展到钱塘江时代,体现出了杭州国际马拉松对历史文化与现代化的兼容并包。”(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