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记者:领导操之过急 兰立回应:不存逼迫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5:34  北京晚报微博

  因今年的几起负面新闻,中国短道队早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就在这次美国站比赛过程中周洋因伤退赛,又有记者在微博表示:周洋状态不佳,不宜出战美国站比赛,但冬季中心领导却逼迫她参赛。昨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兰立公开否认逼迫周洋参赛。

  一名央视记者在微博上透露:在短道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最终名单时,冬季中心领导召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会,会上主教练李琰和队医都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等到上海站比赛时再重披战袍。因为除了周洋自己对参赛有心理抵触外,教练组最担心的还是周洋会在比赛中受伤。然而,教练和队医的建议却遭到了否决。领导要求周洋参赛,先拿到冬运会的资格再说。其实,选手只要在冬运会前参加一站世界杯,就将自动获得冬运会参赛资格。微博认为:领导这样的决定无疑操之过急。在周洋因伤退出之后,该记者再度发微博批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层。

  对于“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予以否认。兰立表示,在短道队最初确定参加美国站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教练李琰、队医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但在队伍出征前夕,李琰和队医又提出了新的意见,认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但名单都已经确定,并上报给国际滑联,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

  此外,兰立还表示,周洋既没坚持要去,也没非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