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承认谌龙迅速崛起 教练不惧:巴黎赛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5: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继日本公开赛后,再次在丹麦公开赛倒在谌龙拍下,宗伟坦言,伦敦奥运会的强敌不只是林丹,还多了一个谌龙。

  三天前,李宗伟在“童话之乡”欧登塞迎来29岁生日,他自然不希望上个月自己以1比2败给谌龙、屈居亚军的一幕重演。

  但纵观压轴上演的这场男单决赛,在步伐移动上李宗伟没有往常般灵活迅速,失误多,而他的对手谌龙从一开始就凭借凶猛的进攻、扎实的网前技术牢牢掌控比赛的节奏。

  坦承谌龙已崛起成挑战者

  宗伟在今年参加的10个国际赛和全国大奖赛总决赛,全数打进决赛,并获得6个冠军,但这一次却是他本赛季目前为止表现最差的一次。

  此役告负也让李宗伟夺取今年第七冠作为生日礼物的美梦化为泡影。

  赛后,宗伟受访时表示:“我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成为一个很难缠的对手。他是如此充满了信心,想要击败他变得越来越难了。”

  “他研究我研究得如此透彻,他更好的控制比赛,失误也更少。他的球风变得更加熟练。现在,谌龙已经成为我备战伦敦奥运征途上一个真正的挑战者,我的对手不再只有林丹。”

  然而,接下来还要征战法国公开赛的宗伟表示,他必须迅速忘掉这场失利,他说:“我的主要目标是大赛,我将会重新振作。就算是林丹这次也在丹麦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香港的黄永棋)。所以,是时候把失利放在脑后,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明年的奥运会上。”

  法国赛尝试打败谌龙

  宗伟的教练郑瑞睦表示,他不会太担心宗伟连续两次输给谌龙,他说:“谌龙采用和林丹一样的策略,宗伟目前还无法适应这样的打法。我们回吉隆坡后,会好好分析这场失利,做更多功课。”

  “自从日本公开赛后,我们的备战不足,但为了争取奥运会积分,还是要来参赛。而我现在关注的是,宗伟能够避免受伤。能够打进决赛算是很好的成绩了,要做到每个比赛都打进决赛不是那么容易,而在法国公开赛,他也将放眼进决赛。届时,宗伟将会在半决赛再遇到谌龙,到时他将会尝试打败他。”(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