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郭跃瑞典公开赛夺冠 进军伦敦奥运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2:55  千山晚报

  乒乓球瑞典公开赛前日结束,中国队又包揽了全部4个单项的冠军。在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0横扫王皓,这使他在两个月内的国内、国际5次单打比赛中全部夺冠,在与中国男乒几大主力竞争奥运名额中,处于领跑状态。鞍山另一名将郭跃与郭焱配合,夺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

  马龙领跑国乒

  在男单决赛中,马龙以11比7、14比12、11比8、11比7战胜了王皓,夺得冠军,这样的胜利在队内被称为剃光头。这是马龙继苏州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全国锦标赛、亚洲杯赛后,他连续赢得的第五个赛事男单冠军头衔,在此期间,他还率领北京男队拿回了阔别18年的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连续在重大的比赛中夺冠,并且连续击败王皓、张继科、马琳等队友,说明马龙在技战术、心理上的逐渐成熟。瑞典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对马龙也给以了称赞:“马龙确实很给力,最近的表现说明他更成熟了。不过,奥运会的名额现在还不好说,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事实上,尽管刘国梁没有明确表示,谁将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但是马龙的表现确实有目共睹,只要他保持这样的状态,参加伦敦奥运会只是时间的问题。

  此次瑞典之行,对马龙而言有着另一番的含义,他在瑞典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马龙表示,由于有6个小时的时差,这次他的生日相当于有30个小时,很特别:“又长了一岁了,希望自己更加成熟。生日会给我带来好运的。”此次瑞典公开赛夺冠,将会继续增加马龙的积分,这也将会巩固他世界第一的排名。

  郭跃双打不败

  在女双的比赛中,郭跃与郭焱配合,夺得了女双的冠军。这个赛季,郭跃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九站比赛,尽管没能获得一个单打冠军,但这九站比赛她都收获了双打冠军。斯洛文尼亚、英格兰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阿联酋公开赛、德国公开赛、波兰公开赛,年初的六站比赛郭跃先后与李晓霞、郭焱、李晓丹(微博)搭档,六次女双夺冠。而今年中国公开赛苏州站,郭跃搭档刘诗雯女双再次夺冠。随后的中国公开赛深圳站和瑞典公开赛,郭跃实现了双打九连冠。近3年来,郭跃参加的国际双打比赛,至今保持不败。

  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已经出炉,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郭跃将是第三人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按照目前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的规则,所谓第三人就是专门在团体赛里负责配合单打主力打双打的选手。郭跃2011年整个年度的战略调整,并没有像其他有竞争力的国手那么高调,而是很务实地将自己定位在双打选手层面。她与郭焱的配合,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女乒的最佳女双选择,而她与李晓霞搭档也是颇有杀伤力。在与丁宁、刘诗雯几位主力竞争中,郭跃有自己的优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