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昊组合摘银形势严峻 对手在进步短节目优势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0:3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新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落幕,中国组合张丹(微博)/张昊自由滑不敌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遗憾摘银。从本站比赛能够看出,领衔中国双人滑的张丹/张昊不仅要面对与德国组合实力上的差距,还要警惕后来者的追赶。

  在短节目过后,张丹/张昊以62.85分排在所有组合中的第一位。自由滑中,张丹/张昊也被安排在了最后一个出场,而此前在短节目中因追求难度出现多次失误的德国组合在自由滑中发挥出色,获得了124.53分,总分达到了183.98分。这样的分数也给了张丹/张昊一定的压力,最终张丹/张昊以178.66分获得银牌。在错过了一整个赛季之后,特别是张昊在三个月前才上冰训练,完整的训练也就仅仅一个半月,这样的备战能在新赛季首演中收获一枚银牌,张丹/张昊表示已经很满意了。“我觉得今天的成绩是相当的不错,”张昊说,“我们都很高兴,因为我们只准备了很短的时间,在短节目中我们只做了三周抛跳,现在我们的持续性还有所欠缺,今后的训练我们还有更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根据国际滑联本赛季新调整的分站赛赛程,美国站后还将有加拿大站、中国站、日本站、法国站和俄罗斯站的比赛,届时张丹/张昊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备战和参赛。而从本次比赛的发挥来看,张丹/张昊目前的状态远非最佳。比赛中的大部分环节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都有裁判减分的情况出现。而这种情况无论是在短节目还是自由滑中都有,甚至二人在自由滑时的技术发挥较之短节目还略有下降。短节目过后,尽管排名第一,但并无明显失误的发挥仅仅给张丹/张昊换来了62分多的短节目得分,这与其巅峰时期相差巨大。这个分数反映出了丹昊组合不仅技术优势不复存在,并且节目内容分也有所下降的问题,而随后自由滑的失利更加印证了这一点。

  反观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自由滑中放弃了短节目中失误的新动作抛阿克赛尔三周,节目的完整度和技术的稳定性便大大提升。结果二人在节目内容分仅有64.12的情况下便追回了短节目中的落后分数轻松夺冠,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磨合,德国组合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获得铜牌的加拿大组合莫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的表现,他们基础难度分为56.71,61.65的技术分为全场最高,他们的两组抛跳也是全部放在后半段完成,而这种做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中国的“专利”。也就是说,在对手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时,张丹/张昊要解决的问题却依然很多。如何应对,是摆在这对中国双人滑领军人物面前的严峻课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