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竞走城运出彩剑指伦敦 3+2配对模式更具生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9:50  深圳晚报

  男女竞走20公里团体赛这种赛制是比较新颖的,竞走是我们国家的重点项目、也是传统优势项目,拿过两届奥运会的金牌(陈跃玲、王丽萍(微博)),刘虹今年也获得了田径世锦赛的银牌,她也是深圳市民比较熟悉的选手。这次国家体育总局之所以采用这种团体赛制,就是为了能够继续巩固和加强我们国家在竞走项目的优势。这种“3+2”的配对模式,也是为了鼓励培养更多的年轻选手,让这个项目更具生命力。

  比赛前一天,体工大队的相关领导就和教练组一起开会到很晚,昨天早上我们团部又亲自到现场给竞走队加油,结果他们没有让大家失望。虽然昨天南昌的天气不是很理想,下午还下起了冰雹,但是队员们都用顽强的意志克服了这些困难,体育比赛,本来就不是光比技术,心理素质和毅力也会起到很大作用。

  刘虹拿到了世锦赛银牌,这样她也直接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竞走比赛的参赛资格。另外,陈定今年的最好成绩也排到了全国第四,明年他也会参加奥运资格选拔赛,希望伦敦奥运会上也能出现他的身影。

  (史俊杰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