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羽毛球赛落幕中国得三金 谌龙击败寿星李宗伟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超级赛落下帷幕,谌龙在男单决赛发挥出色以2比0战胜李宗伟,令中国队最终收获三项冠军。首先为中国打下金牌的是女单项目,汪鑫与队友王仪涵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五次,汪鑫全部落败,加之有“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比喻,汪鑫赛前并不被看好。孰料“外战女王”汪鑫带伤出战决赛却打得异常顽强,以21比14拿下首局后,次局经过艰难的多球对抗以23比21胜出。

  男单决赛的结果更是爆冷。决赛当天正是马来西亚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的29岁生日,现场观众给他唱生日歌的同时,他自己也表示希望生日夺冠。结果中国小将谌龙一上来就不断加速,第一局就以21比15拿下,打了“寿星”一个措手不及。次局李宗伟提升速度后比分非常胶着,怎奈杀得性起的谌龙出球精准,以21比18再下一城。这样一来,谌龙在2011年中国大师赛、2011年日本超级赛和2011年丹麦超级赛中实现了超级赛三连冠,这是连中国一哥林丹都不曾染指的纪录。

  相比李宗伟,决赛当天同样在过生日的王晓理就幸运得多,她与于洋配对在女双决赛中以22比20、21比16战胜队友田卿/赵芸蕾夺冠。另外两个双打项目中国则与冠军无缘:男双决赛,中国的蔡赟(微博)/傅海峰以16比21和17比21不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混双决赛,中国的徐晨/马晋以20比22、16比21输给了东道主组合尼尔森/彼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