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7年老兵迎百场联赛纪念 澄清谣言可能坚持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4:37  上海青年报
成亮赛前收到鲜花祝福。本版摄影记者 施剑平 成亮赛前收到鲜花祝福。本版摄影记者 施剑平

  上赛季被租借至深圳,帮助该队成功保级;本赛季初期进入教练组,陷入“架空门”;赛季中期回归球员身份,“因祸得福”地享受到代表球队第100次联赛出场的荣誉……作为一个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球员,成亮在这两年间有着太多不寻常的经历。在离百场联赛开打还有七个小时的时候,成亮更新了一条“今晚是我百场联赛纪念,加油吧……”甚是符合其“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人生格言。

  赛季初的“架空门”,彻底“妖魔化”了成亮这名在申花(微博)队效力了长达七年的老兵。正是有了一些信仰,成亮不会过多在意外界对他个人的评价,哪怕是在“架空门”炒得最火的时候,他也从未正面回答过任何关于此事的问题,“教练方面,我还是太稚嫩,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去做,处理上肯定会有所欠缺。”谈到当时进入教练组,成亮认为自己完全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并无他想。“前年我刚刚考出C级教练员证书,中超主教练的要求是职业级证书,而从C级到B级要两年时间,B级到A级要一年,A级到职业级还要一年。所以我的教练之路只不过刚刚起步,又怎么可能一步登天?”

  不过也正因为有过那一段初出茅庐的经历,如今的成亮更能设身处地地为教练考虑。“教练肯定希望球员能在训练中多付出一点,生活中对作息的责任心强一点,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少走一些弯路。但球员毕竟年轻,很多事情不能理解,因而有时会出现误会。当我两边都从事过了以后,我就懂得了换位思考。”

  谈起这场“因祸得福”而换来的百场联赛纪念,成亮颇为激动:“之前真的从未想过会有百场纪念,因为在现在这支球队里面,也只有于涛(微博)享受过类似荣誉,现在我也成功进入‘百场俱乐部’,真的要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与肯定。”在过去的100场联赛中,成亮印象最深的是06年主场面对青岛和08年主场面对长春。“06年那场我打进了一脚漂亮的远射,08年那场则是在伤停补时的绝杀。”

  但由于“年事已高”,我们也许很难再在以后的比赛中看到成亮为申花队打进如此漂亮的进球,而他身披蓝色战袍登场的机会,也许真的只有那么最后两三次了。“是否退役还是要等到赛季结束后再看,如果教练需要我留下来做球员,那么我还会坚持踢,毕竟踢球对我个人来说反而压力要小一些,上场也不像在教练席上那么紧张。”成亮的话中充满了对于运动员生涯的不舍和留恋,而对于自己的将来,他也已经设定了大致的方向,“还是想留在足球这一块,做一些与足球有关的事情,因为它是我一生的爱好与追求。”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亮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