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跆中心回应赵磊事件 只知被叫协助调查原因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4:05  新浪体育微博
赵磊资料图赵磊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足球报》报道说,在中国跆拳道界极有影响力,可以说路路通的拳击跆拳道中心副主任赵磊被“有关部门”在10月黄金周后带走,可能因为经济问题,被要求协助调查。

  新浪体育(微博)电话了拳跆中心的主任常建平,从他那里确认了这个消息,不过常建平表示,自己只是知道赵磊被总局叫去协助调查,后来就没再回来,具体是否是因为经济原因,还是其他问 题,现在拳跆中心这边都不清楚。

  据悉,虽然拳跆中心是一个整体,常建平为中心主任,不过就像所有的中心管理模式一样,中心的领导在分配管理项目上有所侧重。一般都是主任主抓一个项目,而其他项目则由主管副 主任负责。比如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主管举重,柔道则是熊凤山负责。拳跆中心也是如此,常建平主抓拳击,平时跆拳道方面的赛事安排,集训,乃至和跆拳道本家韩国之间的交流等等, 都是赵磊进行运作。因此,赵磊在国内跆拳道界有着很高的威望。也是韩国有关方面在中国推广跆拳道很仰仗的人脉,和亚洲乃至世界跆拳道界的关系也很不错。

  虽然世界跆联在努力降低裁判因素对比赛的影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2008年采用电子护具之前,跆拳道作为打分得分项目,总会有些说不清的裁判因素存在。赵磊在与执世界跆拳道牛耳的韩国人打交道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比如在2008年奥运会前,中国事先和韩国之间进行了沟通,在限制每个国家只能有4个级别参赛的情况下,避开了韩国派遣选手的级别。最终吴静钰拿到了49公斤以下级的冠军。(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拳跆中心副主任被带走协查专题 

更多关于 赵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