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功夫王”黄磊退赛 新一代王者悬念待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3:2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北京10月24日电 2011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搏击迷们的期盼中悄悄临近,选手名单也已全面公布。从名单中不难看出,本届功夫王级别更多、规模更大、选手实力更强,中小级别的王者将有资格代表中国国家队与泰国泰拳国家队进行首次官方性质的对抗,因此,争夺势必异常激烈。

  此外,上一届的“王中王”黄磊近日宣布由于连续征战身心疲惫,退出本届赛事,这将使得有着百万奖金的“王中王”宝座之争更加激烈。

  本次赛事参赛队员囊括了来自北京、山东、深圳、广东、上海、云南、江苏等国内1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直属专业运动队,代表了国内散打最高水平。比赛分为海选赛、擂主赛、功夫王争霸赛三个阶段进行,从10月30日一直延续到12月10日。在原有5个级别的基础上,增加了60公斤、65公斤、和100公斤三个级别的比赛,弥补了以往小级别和超大级别在赛事设置上的空缺。

  60公斤级选手初登功夫王擂台,这无疑为赛事增加了精彩度。这一级别运动员多以其灵活多变和快节奏的攻防征服观众。在多次中日对抗赛、中俄对抗赛中,中国上海名将段寒松表现出色,为这一级别在国际中的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段寒松的同门师弟,吴强也是展示出了过人的实力,夺得过多次锦标赛和冠军赛该级别的冠军,成为了如今60公斤级当之无愧的王者。

  此外,其余三名对手也均非等闲之辈,师从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塔沟武校董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的新秀李新杰,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双料冠军,如今风头正劲、信心满满。吴雄和王方坤这两名选手也均是武英级健将,水平不弱。

  安徽队的散打名将张军勇外号“笑面虎”,是65公斤级“夺金专业户”。70公斤级-85公斤级的比赛向来以技术和力量的巧妙结合而著称,硬派散打代表人物曹耀民、以及董文飞和纪海桐均是国内名将,且都经过多次的商业赛事历练,可谓驾轻就熟。

  80、85公斤级明星缺阵,张开印、巴特尔在此前的冠军赛中没能打进前四,丧失了本届功夫王的参赛资格,但8名实力平均的悍将之争也不乏精彩。“降龙将”白近斌有着中国散打80公斤级“第一人”的美誉,曾在2005年至2008年之间获得过多项武术散打赛事冠军,擅长把握比赛节奏,捕捉战机能力强,拳腿力量都很大,尤其擅长重拳重腿击打对手。

  90和100公斤两个大级别选手虽少了些灵活,但更多了份霸气与力量。由于在这个级别去年的“王中王”黄磊退赛,因此选手之间实力将更加接近,明星选手们之间重拳重腿的较量势将不断呈现KO画面,争夺将更加残酷。

  谁将是2011年度中国散打功夫王的最终王者?年底功夫王赛事现场,将揭开一切悬念。(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