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送李宗伟两连败耻辱 林丹后"中国龙"是第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3: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不仅只有“超级丹”能制李宗伟,这一次,“龙”也来了!

  罕有的连输给同一对手

  总奖金40万美元的2011年丹麦羽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大马“一哥”李宗伟被中国的“新人王”谌龙打得没有脾气,在男单决赛中以15比21、18比21落败,罕有的连续两站比赛输给同一个对手!

  这是谌龙继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决赛后,连续两站比赛打败李宗伟,并成为第11位连续3站超级赛夺冠的球员。谌龙扬威日本公开赛前,也夺得中国大师赛冠军。

  自从李宗伟崛起并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以来,除了林丹之外,再也没有人能在连续两站的赛事打败李宗伟,谌龙是第二人。这位“新人王”的强势崛起,也为“一哥”征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敲响警钟。

  李宗伟落败后,无法实现赛前许下的生日愿望,他在出征丹麦前曾表示希望以冠军作为29岁的生日礼物。同时,李宗伟也无法阔别6年后第二度在丹麦称王。

  取分手段不多

  此役,李宗伟打来似乎提不起劲,速度跟不上谌龙,变速球不多,拿份手段也不多,而且失误率非常高。反观谌龙在前场的控制非常严谨,多次反击也让李宗伟措手不及。体能上,22岁的谌龙也明显比29岁的李宗伟占上风。第二局,李宗伟在15比14领先时,谌龙的一记杀后场球明显出界,但司线员却判为界内球,此后谌龙连取2份,以17比15领先。李宗伟追至17比18后,谌龙提速,最终以21比18胜出。谌龙在与李宗伟的交手纪录上,以3胜4负拉近距离。

  李宗伟仍在本年度的11个比赛中,保持打进决赛的纪录。在男单半决赛争夺中,虽然这是丹麦“不老金童”盖德的最后一次丹麦公开赛,但李宗伟却没有手下留情,以21比19、23比21艰难胜出,让35岁的盖德留憾告别。

  李宗伟在赛后坦言,这是他与盖德多次交手以来,赢得最辛苦的一仗。谌龙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1比19、21比7轻取日本老将佐佐木翔。

  中国捧走3冠

  中国在丹麦公开赛中一共获得男单、女单以及女双3个冠军,韩国与丹麦则分别夺得男双与混双冠军。(星洲日报/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