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两月疯狂揽得六项冠军 伦敦奥运再度向他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1年乒联巡回赛瑞典公开赛结束,马龙继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夺冠,实现了巡回赛三连冠。另外再加上此前的亚洲杯以及全国锦标赛冠军,马龙在两个月的时间内,疯狂揽得5项赛事的男单冠军。在冲向明年伦敦奥运路上,马龙再次拔得头筹。

  瑞典公开赛上,马龙延续了前几站火热的手感,在老将马琳首轮出局的情况下,独守半区,最终与王皓成功会师决赛。决赛中,他丝毫没有给老大哥任何的机会,4-0零封王皓,轻松夺得本赛季第三个巡回赛冠军。

  马龙今年的状态出得有点慢,上半年基本没有出彩的表现,世锦赛上,也是连续两届被王皓挡在决赛门外。特别是在张继科世锦赛夺冠之后,马龙的奥运机会也是越来越微妙。不过在中国公开赛之后,一切都变了,而且是瞬息万变。

  在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马龙一路过关斩将,连胜朱世赫、水谷隼,最终决赛中碰上了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也正是战胜张继科之后,马龙才获得了本赛季首个男单冠军。接下来的奥地利公开赛,马龙又击败许昕、张继科夺冠;亚洲杯上,马龙再次击败许昕,第三次夺冠亚洲杯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人。刚结束不久的全国锦标赛上,马龙又是击败张继科、马琳等获得男单冠军,并率领北京队时隔23年后再次夺得团体冠军。

  在王励勤、马琳、王皓等老将逐渐走下坡时,以马龙、张继科、许昕为代表的新生代逐渐开始成为男乒的新新主力。在张继科今年加冕世锦赛冠军之时,马龙又连续两届止步半决赛,许昕甚至在过去两届世锦赛都未能跻身男单八强,张继科一度成为了板上钉钉的奥运人选。不过马龙今年下半年的疯狂表演,让奥运名额的天平再次倾向了他。

  两个月五项赛事6个冠军,马龙有足够的资本来争取伦敦奥运的名额。不过,马龙近几年未能在世界大赛中有出彩的表现,这是让决策层比较顾虑的一点。不过,如果马龙能继续保持这样高效率,那么明年的伦敦奥运男单名额,他将是再合适不过的。(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