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貌换新颜善待记者 七城会实现双赢让南昌赢得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2: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明晚,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南昌国体中心落下帷幕。作为中国体育发现和培养优秀后备人才的主要舞台,叶诗文、孙玉洁、田源等一大批青年才俊在赛场上展现出新一代运动员赶超世界水平的风采,他们中的佼佼者很可能在今后两届奥运会挑起重担。作为七城会主赛区举办城市的南昌,办赛工作同样赢得一枚金灿灿的奖牌——

  经济名气实现双赢

  “家乡能举办全国一流综合性运动会,我感到非常高兴。”昨天下午,记者请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谈谈南昌举办七城会的感觉时,这位中年汉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老王是位老南昌。几年前,老王是一家企业的采购员,到过国内不少城市,让他太为不解的是,不少外省人不知道南昌,他们谈起江西时,十有八九会提到庐山、井冈山。“南昌是江西省会,是一座英雄城市,没想到在国内知名度并不算高,这多少让我有些郁闷。”

  金秋十月,来自国内57个城市的7000多名青年才俊会聚南昌一试高低,全国各地众多媒体派记者报道城运盛况,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昌人,老王的自豪感油然而起,“这些天,不少运动员、裁判员和记者搭乘过我的出租车,他们都说,南昌新区建设得非常漂亮,很有现代城市的气息,这些评价让我这个老南昌十分长脸啊!”

  大量实践证明,承办一项高水平体育赛事,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举办城市的知名度,推动举办城市经济发展。以城运会为例,近几届该赛事举动地西安、长沙、武汉等内陆省份省会综合竞争力迈上新台阶。这,正是当初江西全力申办七城运的关键所在。

  借举办七城会的东风,近几年南昌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南昌出现在大家面前。在搭好七城运这个舞台的同时,东道主也唱好了经济戏,去年南昌GDP突破2000亿元大关,今年可望超越2600亿元,“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省份的省会城市,南昌迫切需要借助一个支点实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腾飞,城运会正是一个有力的支点。”七城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李家旺这样说。

  新建场馆用之于民

  七城会开幕前,南昌城矗立起四个体育中心:奥体中心、国体中心、瑶湖水上运动中心和湾里射击中心,这些造型各异的大型体育建筑,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南昌城的东西南北,为这座英雄城市增添了新的色彩。

  “这四个体育中心,满足了南昌举办七城会的需要,不少设施达到国内顶尖水平,如全国目前只有三块田径场地达到国际一类田径场的标准,其中一块就是江西奥体中心体育场的田径跑道。”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何井介绍,后城运时代这些现代化体育设施力争做到可持续发展,像奥体将申办中超足球比赛,国体中心要建室内真冰场,更好地满足南昌市民欣赏国内外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需求。

  “七城会结束后,新建场馆将向广大市民开放。”七城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四大体育中心除继续举办国内外比赛外和大型文化、展览活动外,奥体中心一些场馆将开展全民健身娱乐活动。瑶湖水上运动中心将形成独具特色的多功能水上和陆上运动生态休闲产业园……

  善待来宾获得美誉

  前天晚上临近零时,魏春花将当日最后一批记者从赛场接回了下塌宾馆。由于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媒体记者采访接送任务,魏春花没有回家,她在附近一家宾馆休息了几小时后,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七城会开幕前,组委会执委会从南昌市公交总公司抽调百余名司机,负责赛事期间运动队、裁判员和新闻记者的接送,“我所在的班组仅两人被选中,能参与七城会的服务工作,我感到很荣幸。”魏春花自豪地说。

  为了让记者们在南昌期间吃住行无后顾之忧,新闻宣传部、接待工作部虚心听取各地老记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原有接待方案。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有记者反映等待班车时间较长,李家旺和相关部门协调后增拨了20辆,45大巴的配备使每条线路做到每隔20分钟必发一班,同时每个站点、场馆分别安排2名、1名志愿者,负责记者的用车咨询,大大方便了记者们的出行。

  每次赴外采访,用餐一直是困扰记者们的一个难题。为便于宾馆掌握菜肴供应量,不少赛事组委会的做法是房费和餐费一并交纳,但记者工作时间弹性大的特点使这一做法引起不少非议。14日是记者开始报到的日子,一位江苏记者找到接待工作部驻泰耐克大酒店组长张芸,希望能解决记者们这一烦恼。张芸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短短五分钟这一难事便迎刃而解。原来,当时相关部门领导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研究出对策,决定记者离会前可以将未使用的餐券全部退给宾馆。一道难题轻易化解,体现出南昌人的真诚和热情。   (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