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美国站收官 中国女队1金1铜男队交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为期三天的2011-2012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比赛收官,风波之后的中国队仅收获了一枚女子接力金牌和一枚女子1500米铜牌,世界冠军梁文豪领衔的中国男队交了白卷。

  收官日共决出了男女500米、男女1500米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六枚金牌。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刘秋宏(微博)、范可新、李坚柔、肖涵担纲的中国队开始领先,但很快被加拿大超越,还剩10圈的时候,加拿大队员失误摔倒,中国队和韩国队展开激烈争夺,小将范可新最后两圈拼尽全力率先撞线,中国队以4分12秒774的成绩拿到本届世界杯赛的唯一一枚金牌。韩国队和俄罗斯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为4分13秒294和4分18秒694。

  中国队的第二枚奖牌来自李坚柔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同时晋级的还是美国名将鲁特尔、韩国名将李恩星、赵海丽、金丹敏以及加拿大的德罗莱特等。前半程李坚柔采取了跟随战术,美国的鲁特尔和韩国的赵海丽交替领先。半程之后,鲁特尔逐渐胜出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她的夺冠成绩为2分24秒005,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24秒032获得亚军,李坚柔最后两圈从外道超越,以2分24秒124摘得铜牌。

  女子500米,缺少了灵魂人物王濛的中国队无一晋级决赛。冠军被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44秒382夺得,意大利选手瓦尔切皮娜以45秒645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史密斯以50秒160位居第三。中国选手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在B组比赛中排名2-4位。

  男子组比赛,中国队全部提前出局。500米金牌归了英国的埃利,他的成绩为41秒558,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森以41秒615获得亚军,俄罗斯的科祖林以41秒751斩获铜牌。男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韩国队的卢珍圭和郭润起包揽金银牌,他们的成绩分别为2分14秒238和2分14秒295,美国选手塞尔斯基以2分14秒343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俞勇俊(微博)获得B组第5名,宋伟龙(微博)判犯规被取消成绩。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前三名的是加拿大队、英国队和韩国队,中国队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惨遭淘汰。

  至此,美国站比赛全部结束。(一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中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