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尚武:街头卖艺已是过去式 最欣赏名将谢尔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3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0月24日电 今日,曾因在地铁卖艺引起广泛关注的体操“卖艺冠军”张尚武(微博)做客中新网访谈,回应外界关注的各种问题。在回忆当年练习体操的往事时,张尚武沉默表示,从练习体操到退役,走上街头卖艺,对他来说已经是“过去式”。

  在镜头前回忆起练习体操往事时,张尚武沉默了片刻,脸上显出复杂的神情。“总体来说,在练体操的时候,开心的事情比不开心的多一点。”

  “当年每天都训练七八个小时。吃完饭,就是休息,休息完训练,训完练就上文化课,文化课完了又是休息。我毕竟把大多的精神和时间,全都用在训练场上。我在国家队呆了7年,当时训练确实很紧张,也没有太多对生活上细节的记忆。”

  在面对主持人提出的“为何选择在王府井地铁卖艺”和关于退役出路的问题时,他选择了回避。“这些对我来说,都已经是过去式了。作为曾经的退役,包括转业,包括我重新接触其他的行业,这些我不便于去说,也不是说主要谈辞职这件事,但我觉得现在我需要对这些话题保持一种沉默,一种默认。”

  此前,张尚武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就是想把这些事情跟你们媒体说说”。这与他现在选择的沉默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谈及自己喜欢的体操明星时,张尚武言谈之间依稀还能看出当年的傲气。

  “我最欣赏白俄罗斯的两位苏联前体操世界冠军一个叫谢尔博,一个叫伊万科夫。伊万科夫当时的动作有跟我相似的,曾经我也是参加过世锦赛的,也在赛场跟他也是一个近距离的比赛,当时也有一定的水平。在个别的项目上,还是跟他动作的水平比较接近的。除了欣赏他的动作以外,更欣赏他对体育竞技比赛的执着和精神。”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尚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