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创巡回赛一惊人纪录 此优势是奥运希望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04  新浪体育微博
郭跃跟谁配都能夺冠郭跃跟谁配都能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今天凌晨结束的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上,中国队再次包揽了全部四项冠军,其中郭跃携手郭焱在女双决赛中以4-1击败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夺冠,这场胜利让郭跃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在今年她参加的巡回赛中,郭跃在女双赛场9次出场9次夺冠!

  我们无从得知这是不是前无古人的纪录,但是在近几年的乒联巡回赛赛场上,绝对是一个让人叹为观止的成就。今年由于国乒备战奥运会的需要,他们一改去年对乒联巡回赛的态度,全年参加了多站比赛,从年初的首站斯洛文尼亚开始郭跃就亮相赛场,英格兰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阿联酋公开赛、德国公开赛、波兰公开赛,郭跃一口气参赛六站,是当时女队中唯一一个参加了全部六站比赛的选手。

  六站比赛,很多东西在不断变化,但女双冠军却总有一个不变的名字——郭跃。这六站中她先后与李晓霞、郭焱乃至李晓丹(微博)搭档,最终都获得了女双冠军,光决赛败在她手下的就不乏李晓霞/丁宁、郭焱/丁宁、范瑛(微博)/武杨这种世界顶尖组合。此外韩国的石贺净/杨何恩、新加坡的孙蓓蓓/王越古,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也都是郭跃与她搭档的手下败将。

  下半年的比赛,中国公开赛苏州站郭跃又搭档刘诗雯力夺女双冠军,这是她全年的第四个搭档,随后她又在中国公开赛深圳站和瑞典公开赛与郭焱搭档再夺两冠,全年9次出赛9次夺冠,再加上世乒赛与李晓霞卫冕波普杯,郭跃把双打上的实力体现到了极致!

  也许有人认为,与单打相比双打的成绩再好也是鸡肋,但在奥运会赛制之下却并非如此。目前中国队报名的两位选手是李晓霞和郭焱,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的状态无疑强于郭跃很多,她成为女队第三人的呼声也最高,在这种情况下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郭跃,通往伦敦的道路已经非常不明朗。

  但是奥运会团体赛制中有第三场双打的一分,并且奥运会的四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必须由3人完成,这就要求奥运名单中的三人必须两两搭配都能拿分。这样一来郭跃的双打优势无疑就非常重要了,她完全符合上述要求,不但与李晓霞的双打呈无敌之势,与其他人搭配也足可以保证击败任何外国选手。

  只是如果要上郭跃的话,根据规定报名时排名在她之上的人就将无缘名单,也就是说状态最好的丁宁就将出局,而如果把郭跃和丁宁都放入名单,那么郭焱与李晓霞之中又不得不拿下一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何取舍,真是让教练组非常头疼的问题,也许只有到了明年3月份的世乒赛团体赛之后,局面才会变得比较明朗吧。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