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美国站-本土选手女单0.13分险胜 科斯特纳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8: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4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产生了最后一枚金牌,美国选手茨斯妮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惊险摘得女单金牌,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以微小的分差遗憾摘银,瑞典选手维多利亚·赫格森排名第三。

  短节目排名第一占据领先优势的美国选手茨斯妮自由滑的发挥不及短节目,一曲《悲伤圆舞曲》得到113.28分自由滑排在第二,但凭借短节目建立的领先优势,茨斯妮以总分177.48分夺冠,与第二名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的分差仅有0.13分。茨斯妮今天的自由滑主要的问题是跳跃周数不足以及被降组。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一跳便存在降组问题,而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则几乎被扣去了整个动作的分值,不仅用刃被判错误,也同时因为周数不足被降组,且因为落冰摔倒被追加扣掉一分。所幸茨斯妮其他的技术动作发挥正常,节目内容分也比较理想。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的自由滑完成的很稳健,是全场失误最小的选手,唯一一处小的瑕疵出现在节目后半程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一周的连跳中,但瑕不掩瑜,科斯特纳其他的跳跃完成质量都相当不错。她的直线接续步更是得到了四级的高定级和技术加分,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她的旋转,节目结尾两组旋转都只得到了一级的定级,需要科斯特纳在之后的分站赛中及时做出调整。这套编排精良的莫扎特协奏曲科斯特纳赢得了今天自由滑,自由滑成绩117.12分,总分177.35分摘得银牌。

  瑞典姐妹花中的姐姐维多利亚·赫格森本站成绩比妹妹高出不少,虽然赫格森在今天这套选择韦伯音乐剧《日落大道》为伴奏的自由滑中发挥并不太理想,但在今天场上选手中已算不错。大的失误仅为后内点冰三周跳,她只完成了一周且用刃也有问题,除此之外,技术动作虽有扣分点,但失分并不多。自由滑得到94.62分,总分145.75分排名第三。

  日本选手今井遥今天的《窈窕淑女》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同样在跳跃上出现了诸多问题,自由滑排名直线下滑到第九位,得到88.27分,总分142.94分排在第四。短节目成绩不佳的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自由滑的装扮甜美华丽,宝石项链的设计十分抢眼,也很好的配合了自由滑音乐《宝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但她今天的表现依旧不太理想,技术动作失误频频,自由滑得分96.72分,总分142.67分排名第五。

  美国华裔选手张圆圆今天的自由滑摔的让人心痛,但加州的观众还是给予这位加州本土选手很大的支持,而张圆圆也尽力完成了这套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但85.65分的自由滑成绩还是拖了短节目的后腿 ,总分140.7分最终名列第六。

  格鲁吉亚选手格徳瓦尼什维利(总分140.12分)、美国选手傅瑞娜(总分139.7)、意大利选手马切伊(总分135.17)和瑞典选手乔什·赫格森(总分133.98分)分别排在第七到第十位。

  大奖赛下一个分站加拿大站的比赛将于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加拿大米西索加举行,我国将在双人滑项目派出小将隋文静/韩聪(微博)、于小雨/金扬参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