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2负谌龙7冠梦空 称伦敦奥运对手不只是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8: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日本公开赛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再次倒在谌龙拍下,昨天结束的丹麦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李宗伟以15-21、18-21的比分告负。赛后,原本渴望复仇的李宗伟直言没有想到一个月后的谌龙变成了更难对付的劲敌,他表示在明年伦敦奥运的征途上,现年22岁的谌龙已经成长为了中国除林丹之外另一位最大的挑战者。

  三天前,李宗伟在童话大王安徒生的家乡奥登塞迎来了自己的29岁生日,他自然不希望上个月自己以1-2(8-21、21-10和19-21)惜败谌龙、屈居亚军的一幕重演。而马来西亚媒体在展望这场决赛时也是对这位大马一哥给予了厚望,甚至用上了“看我屠龙”这样的标题。

  但纵观压轴上演的这场男单决赛,在步伐移动上李宗伟没有了往常的灵活迅速,而他的对手谌龙从一开始就凭借着凶猛的进攻、扎实的网前技术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马来西亚媒体《星报》在文章中这样写道,“这是宗伟今年第十次跻身决赛圈,但可以说也是他目前为止表现最差的一次。”此役告负也让李宗伟夺取今年第七冠的美梦成为泡影——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马来西亚、全英、印度公开赛,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以及印尼公开赛。

  “我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成为了我一个很难缠的对手。他是如此充满了信心,想要击败他变得越来越难了。”刚过29岁生日的李宗伟神情黯然,“他研究我如此透彻,他显示出了更好的控制和更少的失误。他的球风变得更加熟练。现在,谌龙已经成为了我备战伦敦奥运征途上一个真正的挑战者,我的对手不再只是林丹。

  然而此时的李宗伟不得不收起感伤,赶往巴黎备战周三开始的法国公开赛,“这是我优先要考虑的,我将全神贯注去准备并试着从这次的失利中站起来。就算是林丹这次他也在丹麦输给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所以是时候把失利放在脑后,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面——明年的奥运会上。”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