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短道世界杯1500米 李坚柔进决赛男子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6:59  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1/2012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半决赛里,中国选手李坚柔顺利晋级至稍后进行的决赛,而队友肖涵则犯规止步。参加男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的三名中国选手俞勇俊(微博)、石竟男和宋伟龙(微博)无人入围决赛。

  中国小将肖涵于第一小组率先亮相,在同组中还有实力强劲地美国名将鲁特尔与韩国选手李恩星。开赛后,肖涵滑行在队伍第四名的位次,五圈过后,比赛呈现出争夺态势,在对手相互超越的情况下,肖涵的位次跌落至倒数第二位,尽管屡次寻找超越时机,但均告无功而返,虽第四名通过终点,但却最终被裁判给予犯规判罚。

  李坚柔于第二小组登场,她在本组中的最大对手是韩国名将赵海利与美国新星格林-拉娜。发枪后,李坚柔滑行在了第三名的位次,由于比赛第四圈日本与美国选手碰撞双双摔倒,使得李坚柔的出现形式十分乐观,在比赛还剩3圈时,她上升至第二名,紧追韩国名将赵海利。冲刺时,英国选手克里斯蒂险些实现反超,但李坚柔良好地控制住路线以2分30秒765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俞勇俊第一小组出发,尽管在比赛开始阶段时还能处于较为有利的位次,但随着赛事的进行,他的排位逐渐跌落至队伍靠后名次,当韩国名将卢珍圭提速后,他已经无力追赶,只能以2分17秒93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新秀石竟男第二组登场,当比赛还剩8圈时,他将名次提升至第三位,并保持至最后两圈,但由于体力不支,后程被全部对手反超,以2分16秒333的成绩位列小组末位;宋伟龙第三小组亮相,与队友开始抢占有利位次不同,宋伟龙选择了尾随战术,并在比赛最后五圈时外道提速超越至头名,不过韩国选手郭润起与加拿大老将特雷姆布雷最后时刻的反超,还是让他以2分19秒760的成绩排名第三,无缘决赛。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