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盼领袖王濛早日归来! 教练队友对手粉丝齐呼唤

  北京时间昨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在盐湖城决出了四枚金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四金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竟然无一人入围决赛,最好成绩仅是刘秋宏在女子1000米B组决赛中获得的第七名,如此低迷的表现对中国队而言是1998年世界杯赛设立以来的首次。与此同时,昨日坊间又爆出受伤的周洋是“被领导强制参赛”的消息,这对刚经历内讧风波不久的短道速滑队更是雪上加霜……

  队医:

  周洋并未完全恢复

  周洋的名字仍出现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名单中,但这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却只能坐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因在前日的比赛中脚部挫伤周洋已经退出了美国站和本月28日加拿大站的比赛。

  相比受伤,更让人震惊的是周洋此次参赛的“背景”。央视冰雪项目专项记者尉迟学敏在新浪微博上爆料称:“周洋获得参加冬运会(冬季项目的全运会)的资格了,可是周洋受伤了!这好比说你拿到了驾照,可你的车却撞坏了,得大修。这是不是有点滑稽,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在这个体制里,教练和运动员的声音总是那么孱弱!”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周洋此次参加世界杯的确有来自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压力。

  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队上周日出征前,主教练李琰及队医等向中心领导汇报,称周洋无论是训练状态还是身体调理都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希望中心能先不让周洋参加前两站世界杯赛,直接参加12月9日的上海站,但上周五周洋还是被通知要参加美国站,中心希望周洋先取得冬运会资格再说。按照规定,国家队选手只要在明年1月的冬运会前参加一站世界杯赛就自动获得冬运会参赛资格,从10月到明年1月前有4站世界杯赛,周洋的机会还有,但仓促参加美国站比赛导致受伤,让教练组的担心变成了现实,尉迟学敏的意思正是探讨这样的参赛是否真的合理。

  中心:

  名单来不及修改

  昨天冬管中心主管短道项目的副主任兰立否认“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最初确定参加世界杯美国站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帅李琰、队医等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表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周洋的状态目前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不能参加比赛,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

  除了名单无法修改,兰立称,让周洋参赛是为了让她获得冬运会的资格,“中心的规定是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队员将自动获得冬运会资格,如果周洋不去盐湖城比赛,她就得去长春那边参加达标赛。”对于有人提出的12月上海站再把周洋派出去的建议,兰立并不认同。他说,因为美国站是新赛季的首站比赛,除了争取好成绩,也要考察队员。周洋不参加美国站,到年底的上海站能否参加也存在一定问题。

  谈到周洋自己的参赛态度,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得坚持要去,当然也没有非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而且,周洋的确不是不能比赛,她在第一场1500米比赛中也顺利进入了下一轮。”

  盼王濛早日归来!

  教练、队友、对手、粉丝齐呼唤:

  盼王濛早日归来!

  周洋伤退,本赛季世界杯首站首日比赛无人进入单项决赛,这一切都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有些焦头烂额。对目前短道速滑队的现状,李琰点评时情不自禁提到了因内讧被调整出国家队的王濛,“短道速滑看似是个单人项目,实际上除了接力比赛需要配合,每项比赛都跟队友的配合掩护分不开。在现在缺少王濛而且周洋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很难期待比赛中能出现好的配合。失去了王濛这样一个有霸气的领军人物,短道队必将经受更多的考验。”

  短道速滑队因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女子项目四金而成为中国体坛年度最佳团队,但今年夏训期间因发生丽江打架事件和内讧风波,队伍在竞技水平和状态上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不可否认,中国短道速滑队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在这个爬坡重回巅峰的道路上,面临的困难不言而喻,在这时候队伍更需要凝聚力,强有力的领军人物。在这时候,不少队员内心都渴望曾经的队长、温哥华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回归。昨天,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获得者孙琳琳在腾讯微博上呼唤队伍灵魂回来,“一个队伍能团结在一起,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是最为难得也最强大的。王濛正是有这种能力把短道队团结在一起的灵魂人物。可以决定她去留的领导们必定也了解这一点,但愿他们能早日撇开那些利益纠纷,让这个队伍的灵魂回来!”周洋也在微博上表达着同样的愿望:“我们的‘完美组合’少一个人就永远不完美,等你回来……”

  除了短道的队练给王濛一次参加比赛的机会,谢谢您们!”此举在微博上得到了更多王濛粉丝的响应,粉丝说:“强烈要求给出王濛回归时间表,王濛需要具体怎样表达她得诚意才能让中心认可解除禁令,水已到渠已成,中国短道不能缺王濛!”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王濛仍在加拿大训练。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亚军、加拿大选手格莱斯也在期待王濛回归,她说没有王濛的比赛获胜也毫无意义,“王濛一直是最出色、最棒的。我希望她在我之后冲过终点线,而不是因为她跌倒才落后,我希望真正正正击败她。”加拿大卡尔加里滑冰训练中心的负责人肖恩·霍尔曼透露,王濛应该会在12月回国,她已经为重返赛场做好了准备。在王濛被调整出国家队后,一直有消息称12月9日的上海站极可能是王濛回归的首战,因为她也需要参加世界杯赛来获得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明年1月冬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这站比赛是王濛最后的机会,现在短道队呼唤王濛,冰迷期待王濛,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位目前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真的会出现在上海赛场上吗?

  本组稿件由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