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24日看点:城运泳池还会有多少五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刘卫宏) 24日,城运会渐趋尾声但将迎来高潮。碧波池中,“布老虎”小丫邵依雯(微博)刚刚拿下个人第五金,而叶诗文(微博)和何健彬将在游泳收官日冲击“五金王”。

  如果运气够好,24日参加两项比赛的叶诗文甚至有望成为城运会史无前例的“六金王”。

  城运会上,出成绩早的游泳项目永远星光璀璨。上届有“三金王”,这届“五金王”都有了一个,“四金王”也有了俩。而杭州队的小姑娘叶诗文和广州队的小男生何健彬,两人24日还都有比赛,有望将囊中的金牌数扩大至五。

  17岁的世界冠军叶诗文同时报名了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其中接力项目她夺冠的把握更大,而50自如无意外,应是广州亚运会冠军李哲思(微博)的保留曲目。

  而七城会首个男子“四金王”何健彬对再多拿一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充满信心。他表示目前状态正好,唯一的“拦路虎”是“太累了”!

  七城会倒数第二日将诞生34金,仅田径就有13金。在开赛之初的沉寂之后,田径场不断出现打破全国青年纪录的成绩,虽距离国际水平的差距仍不小,但长久落后的局面无法瞬间扭转,人们仍期待中国健儿在这个基础大项上陆续带来更大惊喜。其中,曾诞生了王军霞、邢慧娜等名将的女子万米项目上,能否有新人出世,打碎目前的低迷?

  三大球中,男足、男排、女篮将进行决赛。拥有9名国青队员的青岛U18男足夺冠无虞,但一支队伍的强势难以掩盖足球整体后备人才匮乏的事实;而女篮又能发现多少好苗子,为成绩大滑坡的中国女篮重现北京奥运会第四的风光?至于长久沦为女排陪衬的男排,至今还没有令人看到曙光。

  24日,一大批项目将落下帷幕。乒乓球、自行车和男子举重都将决出最后两金。男举仍可以指望有超纪录的“壮举”;而此次缺少名将的乒乓球比赛,更多的是为2016年奥运会发现人才。

  因天气原因将赛程提前的皮划艇比赛也将决出剩余6金,但比赛首日的冲突事件提醒选手,拿金牌重要,赛出风格更重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