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皮划艇:南昌队以一个拳头的优势险胜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艳兴 黄勇) “一个拳头的领先优势险胜!”23日下午在南昌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七城会皮划艇决赛中,当第二航道的南昌队的艇冲过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终点后,现场解说员这样评价东道主运动员险胜获得的金牌。

  在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决赛中,处于第2航道的南昌队黎昆、宋鹏华、涂海辉和张之军开始一路领先,但在最后100米的冲刺中遭遇了杭州队的强力挑战。4名运动员在家门口的这出“表演”,先让在场的父老乡亲欢呼雀跃,后来又让他们捏了把汗,接近终点时许多人甚至都以为南昌队被超越了。直到大屏幕显示“南昌队7分15秒693,杭州队7分16秒678”,解说员宣布“南昌队以一个拳头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看台上观众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记得杨文军拿奥运冠军的时候,也是以零点零几秒的优势获胜,”南昌队队员张之军赛后对记者说,皮划艇比赛竞争激烈,微弱差距取胜或者落败是常有的事。 “实力是基础,而决胜有时候还需要一点点运气,”张之军说。

  南昌队领队罗娜表示:“今天下午南昌队拿了两金两银,但与预先的目标相比还是有差距,发挥得不算好,运气有点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