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小姑娘打破叶诗文不败神话 王海冰想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0:13  深圳晚报

  八位选手一字排开,已经拿到四块金牌的叶诗文(微博)志在必得。

  她肯定没想到,打破她不败神话的,

  竟然是一个只有14岁的小姑娘

  请记住这个名字:王海冰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南昌报道 赛后发布会上,诸多记者将王海冰团团围住。想到自己会夺金么?“当然没想到。”赛前有压力么?“当然没有,她们都是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城运会算是我参加的第一个比较重大的比赛了。”没错,就是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14岁小姑娘,打破了世锦赛冠军叶诗文的不败神话。值得一提的是,王海冰的妈妈赛前特意从厦门赶到南昌,但为了不让女儿分心,她并没有把自己来的消息告诉王海冰。让妈妈没想到的是,最终反倒是女儿给了自己,也给了全国一个特大的惊喜。

  比赛前一天,深圳市代表团特意提醒记者关注王海冰,似乎,他们已经有了某种预感。王海冰的教练孟凡刚透露,在此前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当时压轴最后一棒的王海冰就游出了54秒5的惊人成绩,这甚至比她夺金的55秒32还要快出0.8秒。不过,王海冰本人却很淡定:“叶诗文、李哲思(微博)她们状态不是太好吧,能夺冠我也很意外。”

  据孟教练介绍,王海冰目前在广州部队队训练,这次城运会的冠军也是她个人第一个重大比赛的冠军,同时也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王海冰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教练布置的训练量总是保质保量完成,用专业的话来说,她是个有“野心”的运动员。“她的出发不算优秀,但是后程特别好,这次夺冠也是后来居上。平时她的个性比较安静,除了训练,还喜欢看书、听听歌。”那有什么偶像么?教练犯难了:“从来没听她说起过。”这几天的比赛,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也一直在现场“选材”,“有没有想过进国家队?”不知是谁问了这样一个问题,王海冰的声音依然很青,但语气中充满了坚定,还是那两个字:“当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