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22日:小孙扬小小刘翔抢风头 羽球全国冠军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刘卫宏)城运会前几天出风头的都是小姑娘,泳坛小花叶诗文和邵依雯各揽“四金”让人津津乐道,举重女将冯虹和田源各超一项世青纪录。但22日的赛场,以小孙扬、小小刘翔为代表的小男生们抢走了眼球。

  世界冠军孙杨的师弟汪顺当日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一骑绝尘,以距离全国纪录仅0.03秒的成绩摘得个人第三金。继广州选手何健彬之后,这位宁波的“微笑王子”成为城运会开幕以来的第二位男子“三金王”。

  至此,汪顺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上全部夺冠。“如果体力再足些,破纪录没有问题”,虽然连续作战有点累,但自信满满的汪顺仍露出了招牌笑容。

  汪顺和孙杨同样师从朱志根教练。17岁的男孩在不久前的全国锦标赛上独揽四金,广受瞩目。未来,他能够同孙杨一样,为长久以来星光暗淡的中国男泳带来惊喜吗?

  13秒32!这个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出现的成绩震动了开赛以来平淡无奇的田径赛场。刘翔的老乡、18岁上海“小飞侠”陆嘉腾以个人最好成绩引来一阵惊呼。

  不过,由于城运会比赛采用中栏,比成人比赛的栏高少了6.7厘米。专家介绍,这看似不多的6.7厘米,搞不好就是成才道路上一道不可逾越的坎。因此,虽然当天的110米栏预赛有7名运动员跑进了14秒,但“小小刘翔们”要想接班,尚需努力。

  22日,七城会的小男生们还创造了两项新纪录并超一项纪录。同样在红土道上,大连队的徐向超以49秒87的成绩,将男子400米栏的全国青年纪录提速了0.41秒。南京队的雍智伟、刘轩然和张云鹤联手夺得射箭男子团体冠军,并以449环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为射箭项目高调收官。

  武汉队的小力士田涛不仅成功“举”起男子77公斤级金牌,并在挺举环节连续超过亚洲青年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最终以挺举205公斤的成绩超过了世青纪录三公斤。

  男足U18半决赛中,夺冠热门青岛队3:0击败杭州队,与一球小胜成都队的广州队会师决赛。城运会网球双打项目产生决赛席位,在男双、女双和混双决出的6个名额中,南京竟占据4席。

  羽毛球单项半决赛很“冻”人。全锦赛男单冠军、杭州队的黄宇翔爆冷不敌香港小将伍家朗;而连云港队年仅14岁的“小花”何冰娇本抱着“锻炼自己”的目的参赛,却意外击败杭州队的王靓闯入女单决赛。

  当日城运会共诞生31金。田径贡献7金,柔道和游泳各出四金。柔道场上,继女同胞们“同室操戈”后,南京男队又围绕100公斤级金牌上演“同门相争”,王晓桐最终击败队友陈其发为南京队拿下柔道第四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