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柔道决出四枚金牌 南京队再演“同门相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社江西共青城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程迪)22日第七届城市运动会柔道赛继续进行,当日“出炉”四枚金牌。继21日南京女队“同室操戈”后,南京男队又围绕100公斤级金牌上演“同门相争”,使南京队稳获七城会柔道项目第四金。

  当日最后一项100公斤级决赛环节,南京队的王晓桐与队友陈其发同门对决。王晓桐比陈其发早两年入队,凭借更丰富的临场经验,在开赛2分钟内,寻到对方弱点,以一招“抱压技”牢牢制住后者,赢得比赛。陈其发获银牌,铜牌由大连队和包头队选手夺得。

  “我们平常都是一块儿训练,对彼此的弱点都很清楚,大家心态都很好,就像平时训练一样认真打,”王晓桐赛后称。陈其发接触柔道才三年,这是他首次在全国性赛事进前三,“虽然没能夺冠有些遗憾,但我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会继续加油,”1994年出生的陈其发说。

  22日的赛场上,另一位南京队选手也备受瞩目,在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南京队程训钊在开场44秒时,就给了对手一个完美的背负投,使对方背部完全着地,赢得“一本”胜利,全场观众都为这快而准的一招鼓掌欢呼。大连队获银牌,铜牌归入济南队和东道主南昌队。

  女子70公斤级和78公斤级角逐毫无悬念,深圳队陈容和上海奉贤队陈营都是以预赛第一的名次分别顺利夺金。

  22日是第七届城市运动会柔道赛第三天。目前为止,共决出男女项目12枚金牌。明日是比赛最后一天,将决出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男子无差别级、女子78公斤以上级、女子无差别级四个项目的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