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皮划艇起航 东道主表现和风雨影响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艳兴、黄勇)第七届城运会皮划艇比赛22日在南昌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开赛起航。东道主“南昌水军”能否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挽回刚刚结束的赛艇项目的颓势,24日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是否影响比赛成绩,将成为此次比赛的两大看点。

  当日上午8个项目的预赛进展顺利,风速正常。东道主在8个项目都派出了参赛选手,在男子2000米单人划艇、男子500米单人皮艇和男子500米单人划艇三个项目中排名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其他几个项目也都进入23日上午的半决赛。此外,宁波、广州、大连、杭州等皮划艇队伍也在上午的预赛中有抢眼表现。

  在此前举行的赛艇比赛中,南昌代表队只获得了一银一铜的成绩,和东道主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很不相称。但皮划艇是南昌水军的重中之重,6月份在浙江丽水举行的资格赛中,南昌队在男子5000米四人皮艇、男子500米单人皮艇、男子2000米单人划艇、女子2000米四人皮艇和女子500米单人划艇上均获得了第一,可见“南昌水军”的实力。

  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皮划艇冠军、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文军对南昌队的“夺牌目标”三缄其口,异常低调,说“积累经验比拿奖牌重要”。他还说,虽然南昌队是主场作战,但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刚刚投入使用,南昌队原来没有在这里进行过多少训练,也没有多大的主场优势,而即将到来的大风也将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

  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将有冷空气影响南昌市,24日、25日将会有雨并伴有六、七级大风。出于安全考虑,七城会执委会已决定将25日上午的比赛调整到23日下午举行,但风对比赛的影响仍然存在。

  杨文军就曾吃过风的亏。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上,左桨划行的杨文军遭遇强劲的右侧风,使他花了很大的力量来调整船头,最终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看来,在未来两天的决赛中,运动员们不光要比拼实力,还要祈祷老天别跟自己作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