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羽球赛程密集:小将齐喊累 坐着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3:06  新华网

  新华社江西宜春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城运会羽毛球比赛22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闯入男单决赛的小将郭凯在赛后走到采访区时累得站不起来,而闯入女双和混双决赛的包宜鑫则更是累得不想说话。

  七城会羽毛球比赛共有七个比赛日,日程相当紧凑。团体赛占四天,单项赛占三天,比赛分上午场和晚场,各队选手通常每天会打两场球。而像国羽一队包宜鑫这样兼项的选手,如果能够晋级下一轮,则每天要打四场球。场上有不少队员都出现过抽筋状况。

  国家二队的郭凯代表杭州队参加了男团比赛,并且闯入决赛。决赛中,他们与南京队打满五场,最终以2:3惜败。郭凯告诉记者,男团决赛结束时已经晚上11点了,但第二天早上八点半他就要参加男单比赛。“感觉特别累,没有休息时间,”他说。

  好在21日的男单前两轮,郭凯顶了下来,取得全胜。但在晚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还是耗费了极大体能才力克同在国家二队的薛松。22日的半决赛,郭凯又是一大早赶到赛场,面对南京队的徐一鸣,他以2:1险胜。赛后,他累得站不起来,只好坐着接受采访。

  包宜鑫在21日参加了四场比赛,而在22日上午,她又参加了女双和混双的半决赛,两场比赛间隔不到一小时。赛后,她说:“一般比赛不会一天打四场,而且两项之间也不会排得那么紧。”

  本次比赛的选手年龄在19岁以下,一些小队员因为体能下降而败下阵来。比如青奥会女单亚军邓旋,她在参赛的女团比赛中全部获胜并帮助广州队夺冠之后,却在女单和女双比赛的首轮就被淘汰。再比如今年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黄宇翔,在男团比赛中,他出任第一单打和第二双打,平均每天要打两场比赛。而在男单中,体能下降的他状态明显不如团体赛。在磕磕绊绊进入半决赛后,他爆冷以1:2不敌香港小将伍家朗。

  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也表示,本次比赛赛程安排不太合理,晚上打完早上又打,而在下午却没有比赛。

  对此,裁判长李欣天说,本次比赛的赛程编排完全按照规定走,即每天每节同一项目不打两场,有兼项的除外。至于为何队员齐声喊累,李欣天认为,一是小队员的体能储备还没有达到较高水平,二是小队员在现阶段通常不会固定只参加一项比赛,为了更好地发掘自己,他们大都有兼项,这使得他们比赛场次较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