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微博“忠告”张尚武 昔日队友骂战由来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2:22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我是真金白银地捐助有困难的人,他陈一冰(微博)捐过什么?凭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我们就得被踩在脚下?”由于“卖艺冠军”张尚武(微博)这段颇具攻击性意味的抱怨话语,原本与张尚武、陈光标两人的纠纷并无瓜葛的“吊环王子”陈一冰也被卷入了这场口水战。对此陈一冰没有选择沉默,昨天下午陈一冰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对张尚武的“忠告”:“面子和自尊不是别人给的,自己瞧不起自己才可怕!”

  两人积怨颇深

  张尚武重新回到公众视线是由于一场辞职风波,这原本只是他与陈光标之间的事情,跟陈一冰并无关系(详见10月21日时报A38版)。然而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卖艺冠军”却又一次表达了对陈一冰的不满:“凭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我们就要被踩在脚下?他陈一冰吃着蛋糕,我们连边都舔不到?”

  之所以不合时宜地再度“炮轰”陈一冰,后者在刚刚结束的东京世锦赛上的风光或许是一个刺激因素,但两人的“梁子”更多还是在张尚武事件炒得沸沸扬扬之时结下的:在张尚武与陈光标的公司签约之后,陈一冰曾经针对前者连发10条微博,指责其用谎言欺骗大家的同情心、污蔑体操队,是“忘恩负义”。

  陈一冰微博回击

  虽然张尚武当时没有对陈一冰的指责作出正式的回击,但两人的这条梁子算是这样结下了。于是在张尚武重新回到落魄境地之时,他忍不住又一次旧事重提。

  而陈一冰也没有回避,他选择了借助微博给张尚武一些忠告:“我只想告诉他(张尚武)几句话,希望他能听进去:面子和自尊不是别人给的,是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的!别人瞧不起不可怕,自己瞧不起自己才可怕!想要别人尊敬你,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社会永远不会抛弃勤奋努力的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留的!作为曾经的队友,我希望他今后能够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