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赛程过半 武汉队结束“流金岁月”日进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1:5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南昌专电 (记者 李勇) 经历两天的“流金岁月”后,武汉代表团在七运会赛程过半的日子里,三军将士齐发力,在摔跤、田径和拳击赛场上一举收获三枚金牌,金牌总数升至10枚。

  在下午南昌大学体育馆进行的摔跤比赛中,武汉队的姐妹花阮洋、李倩在淘汰赛中分处上下半区,她俩遥相呼应,击败各路强手,成功会师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实力更强的阮洋战胜对手,夺得金牌。在男子拳击69-75公斤级比赛中,武汉选手文银杭可谓实力超群。这位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本届赛事一路过关斩将挺进金牌争夺战。决赛中,他在三局比赛中以14:9的成绩完胜南京的黄佳彬,为武汉再获一枚金牌。

  在晚上进行的最引人关注的城运百米飞人大战中,武汉队中的国字号选手、亚运会男子4×100接力金牌得主郑东升不负众望,他以10秒35的成绩,力压各路群雄,赢得这枚份量十足的金牌。

  “飞人”仍嫌速度慢

  田径赛场上的百米大战,历来是最为精彩的。昨天的南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了上万名观众,在他们的呐喊加油声中,武汉名将郑东升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享受着“飞人”飞一般的感觉。

  场上兴奋,走下赛场的郑东升在接受采访仍然不满足,“这只是我今年的第三好成绩,”他表示,在平时的训练中,自己可以跑进10秒内。

  “他是个很有个性的队员,自信、好强,这也是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品质,没有个性还当啥运动员。”郑东升的教练和队友都这样评价这位永不满足的“飞人”。

  喜欢刺激的文银杭

  在男子拳击69-75公斤级别中,武汉选手文银杭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有人戏称,他用一只手也可以夺冠,当记者将这句话转述给他时,这位18岁的小伙连连摆手,“我哪有这么厉害。”

  长年累月的高强度训练,令文银杭非常强壮,身高1米83,体重75公斤,双拳虎虎生风,目光凶狠逼人,有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小时候练过跆拳道,但是我总觉得还是不够刺激。”在专家的指点下,臂展极长的文银杭改练拳击,并于2006年进入省队。

  本届城运会开赛前,在降体重过程中受凉的文银杭克服了拉肚子带来的身体不适,一路过关斩将。城运冠军、全国冠军到亚洲冠军,已经取得了诸多荣誉的文银杭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我还有很多目标,我会继续刻苦训练,一步步来实现。”

  摔跤姐妹花

  18岁的阮洋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女子摔跤锦标赛,获得了51公斤级第三名,17岁的李倩在城运会该项目预赛中夺得第一,昨天下午,这对摔跤姐妹花经过三轮淘汰赛,成功地在决赛中顺利会师。

  教练刘军勇评价两位弟子时表示,阮洋能够在成年组中拿名次,充分说明了她的实力,而李倩有股不服输的劲头,敢打敢拼。

  冠军争夺战中,没有了胜负包袱的姐妹花摔得不亦乐乎,“真打啊,这个小李倩,平时在队里训练时,还经常能赢阮洋来着。”武汉拉拉队中的几位业内人士笑着点评道。不过,最终经验和力量更胜一筹的阮洋还是赢得冠军。

  “李倩,你放了啊?”赛后,面对这样的问题,清秀但倔强的李倩使劲摇摇头。“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顺境和逆境,我只想拼了再说。”

  弟子包揽金银牌,这让刘军勇教练开心不已。“其实她们俩谁拿冠军我都高兴,特别是李倩,她那股虎劲今天算是超水平发挥了。”

  本报记者 李勇

  本报南昌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