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请辞俄罗斯女排易帅 奥夫钦尼科夫任代理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10月21日,俄罗斯女排(微博)宣布换帅。克拉斯诺达尔俱乐部的主帅奥夫钦尼科夫成为俄罗斯队的代理主教练,他将率队出战即将于11月9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老帅库兹尤特金因为俄罗斯队本赛季战绩欠佳以及出于个人意愿在合约到期后主动请辞并未与排协续约。

  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俄罗斯队本赛季因为多位主将先后受伤仅靠加莫娃独木难撑战绩平平。总统杯赛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在半决赛不敌巴西二队无缘决赛,大奖赛总决赛不敌巴西、塞尔维亚仅列第四,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0-3完败土耳其不但没能获得今年世界杯和明年大奖赛的入场券,而且同样没能直接入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八强资格赛。

  本赛季科舍列娃、佩雷佩尔金娜、科尔郁奇科娃等主将先后受到伤病困扰以及老将索科洛娃并未归队增加了俄罗斯队力争佳绩的难度。在球队面临缺兵少将的尴尬之际,主帅库兹尤特金的一些用人也受到了非议。俄罗斯相继在大奖赛和欧锦赛两大关键赛事受挫后让年事已高的老帅库兹尤特金萌生退意。

  库兹尤特金于2009年2月18日从前任主帅潘科夫手中接过国家队帅印,他接手之时俄罗斯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当时俄罗斯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完败中国后无缘四强,当值主帅卡帕拉拉黯然下课,接手的潘科夫虽带队在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区资格赛上斩获亚军顺利获得大奖赛入场券却仍在随后的主帅竞聘中不敌老帅库兹尤特金。

  库兹尤特金接手球队后俄罗斯开始进行新老交替,科舍列娃、佩雷佩尔金娜、斯塔特塞娃等选手的成长使得俄罗斯队近两年战绩回升。该队先是在09年大奖赛总决赛上仅以2-3惜败巴西一场最终斩获亚军,尽管随后的欧锦赛俄罗斯四强不入未能获得10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去年世锦赛决赛苦战五局力压巴西折桂还是让库兹尤特金率领俄罗斯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库兹尤特金与俄罗斯排协的合同在本月初已经到期。考虑到近期带队成绩欠佳以及本人年龄偏大精力有限,库兹尤特金向俄罗斯排协表示不会再延长合同。在经过慎重考虑后,俄罗斯超级联赛克拉斯诺达尔俱乐部的主教练奥夫钦尼科夫成为俄罗斯女排的代理主教练。现年42岁的奥夫钦尼科夫曾经执教俄超联的多家俱乐部,并且在去年率领克拉斯诺达尔俱乐部获得俄超第三名和欧洲联盟杯的亚军。

  对于代理主帅奥夫钦尼科夫来说,他上任之后的首个任务就是带领俄罗斯队备战将于11月9日在本土进行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第一小组的比赛。届时俄罗斯女排将与同组的西班牙、罗马尼亚、比利时、斯洛伐克和奥地利五队进行单循环较量。俄罗斯队只有赢得此次预选赛第一小组的冠军才能获得明年五月在土耳其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八强资格赛的参赛权。尽管新帅上任就面临严峻考验,但是老将索科洛娃的归队以及科舍列娃、科尔郁奇科娃等人的伤愈复出还是为俄罗斯队在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上力争佳绩增加了沉重的砝码。奥夫钦尼科夫在这期间的工作能否得到认可将直接影响到他是否能够在12月进行的国家队主教练选拔中被“扶正”。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