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周洋1500米受伤退赛 梁文豪犯规吃牌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9:01  新浪体育微博
世界杯-周洋1500米受伤退赛梁文豪犯规吃牌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在美国盐湖城拉开战幕,首日进行了各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大多顺利过关,冬奥会冠军周洋在1500米第一次比赛中顺利晋级半决赛,第二次比赛与对手发生碰撞,据主教练李琰透露周洋已经无法参加后面的比赛,她将退出本站剩余的赛事,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则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因犯规而被淘汰,并受到了黄牌的警告。

  本站设有两次独立的1500米比赛,每次比赛都有完整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实际上等于是两个项目,会产生两项冠军。在女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预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及新秀肖涵均顺利晋级,周洋采用了跟随战术,始终处于第三、四位跟滑,直到最后两圈才超越对手上升到第二位,并将位置保持到了终点,成绩是2分25秒850,同组的美国选手斯科特夺得小组头名。新秀肖涵则力压该项目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鲁特尔夺得小组第一名,鲁特尔位居次席,两人双双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赵楠楠则位居小组第五名,未能直接晋级下一轮,只能参加复活赛的比赛。赵楠楠为短距离选手,在这个项目缺乏竞争力,未能直接晋级不足为奇,不同和她同组的韩国名将李恩星仅排在第三位惊险晋级令人十分意外。

  参加在女子1000米预赛的三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李坚柔和范可新均晋级,其中李坚柔获得小组第一,而刘秋宏和范可新分别获得小组第二名。接下来的次赛她们滑的并不理想,刘秋宏和李坚柔分别只获得小组第二和第三名而晋级,范可新则是由于荷兰选手犯规则被判进了下一轮,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韩国选手赵海丽同样只获得小组第二名进入下一轮。在女子5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刘秋宏、赵楠楠和范可新均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下一轮。主要对手、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也轻松晋级下一轮。

  在此后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的预赛中,周洋仍然采用了尾随战术,但受意大利选手犯规的影响而摔倒,赛后诊断周洋的脚部挫伤,她将退出本站余下的比赛。李坚柔和肖涵分别获得小组第二名进入下一轮。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李坚柔、范可新、赵楠楠、肖涵组成的中国队力压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一名而顺利跻身半决赛,韩国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同样顺利过关。

  在男子15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俞勇俊(微博)获得小组第二名而晋级,但另两名选手杨劲、石竟男分别位居小组第三名,只能参加复活赛的比赛。上赛季曾被禁赛的温哥华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李正秀复出并顺利获得小组第一名。在此后的男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中,中国选手宋伟龙(微博)和俞勇俊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石竟男则获得小组第二名,三人均入围半决赛,韩国名将卢珍奎等人也顺利晋级。

  在男子1000米预赛中,宋伟龙和梁文豪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下一轮,龚秋文则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另一名上赛季被禁赛的韩国名将郭润起复出参赛并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在随后的次赛中,宋伟龙和龚秋文分别获得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而晋级,但梁文豪因犯规而被淘汰,同时他还受到了黄牌的警告。

  (编者注:在2010赛季前,国际滑联对于短道速滑项目的黄牌处罚规则为:第一次出示后即被取消该赛事全部项目比赛资格。再获得一次黄牌警告,如果赛季未结束,就要禁赛三个月;如果赛季结束了,下赛季就要停赛至少三场。新的奥运周期,规则稍作调整,参赛者在比赛中的犯规动作带有危险性,裁判可以出示黄牌加以警告;如果同一比赛出现两张黄牌或一次性犯规性质极为恶劣,则该选手将会得到红牌处罚,终止该赛事全部比赛资格。如果同一选手在12个月内得到2张红牌,如果赛季未结束,就要禁赛两个月;如果赛季结束了,下赛季就要停赛至少三场。)

  在男子500米预赛中,龚秋文、杨劲和梁文豪分别获得小组第一、第二和第三名而晋级,在随后的次赛中,梁文豪再一次不敌加拿大名将哈梅林获得小组第二名,不过仍然晋级下一轮,龚秋文和杨劲均因犯规而被取消名次,同样因犯规而被淘汰的还有韩国名将李正秀。在男子5000米预赛中,由龚秋文、梁文豪、石竟男、宋伟龙组成的中国队居美国队之后获得小组第二名并晋级半决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