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泳池90后小将成主角 三金王展望伦敦奥运会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游泳赛场盛产“多金王”,这是综合性体育赛事的惯例,南昌城运会也不例外。截至今晚,游泳比赛前5个比赛日,已有3名选手收获3金。其中包括2名杭州小丫世界冠军叶诗文(微博)和亚运会冠军邵依雯(微博),至于另一个3金得主,则是名不见经传的广州小伙何健彬。在以49.69秒的成绩摘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桂冠后,何健彬出人意料地跻身“3金王”的行列。

  这几位90年后出生的“娃娃兵”谈到未来的目标时,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为中国水军年青一代的领军人物,年纪最小的叶诗文表现最淡定。面对媒体送给她的“3金王”称号,叶诗文豪气地说:“我想这个称号叫得太早了。其实在本届城运会上,我和邵怡雯还有不少的冲金点,发挥正常的话,拿5块金牌都有可能。”叶诗文特别强调:“最重要的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而这伦敦奥运会前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种积累。”和叶诗文相比,邵依雯的回答则更直接,她说:“我想去伦敦,想站在奥运会的决赛出发台上。”相比两个女孩,1993年出生的何健彬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时就差一点入选男子接力队。在错过一次机会后,何健彬说:“我一直梦想着参加奥运会,这一次一定不能错过。”

  面对3张还有略显稚嫩的面孔,1993年出生的何健彬、1995年出生的邵依雯和1996年出生的叶诗文,城运会的金牌对他们来说只是游泳生涯的一个小插曲。或许,正如叶诗文所说,3金不是他们在本届城运会的终点,或许还会有第4金、第5金。但对于怀着奥运梦的年轻人来说,城运会只是他们攀上世界巅峰的踏脚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