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要扣动扳机传来阵阵咳嗽 彭靖策城运会憾失金

  在昨天进行的第七届城运会男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出现了罕见的一幕:成都队队员彭靖策在准备扣动扳机时,身后的观众席上突然发出巨大的咳嗽声,一向发挥稳定的彭靖策受此影响,最后两发全部脱靶,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

  男子飞碟双向决赛是七城会射击赛场进行的最后一项决赛。此前在预赛中,南京队的娄力文和温州队的李江彬同以115中的成绩排在前列,成都队的彭靖策以114中的成绩紧随其后。在决赛中,娄力文出现多次失误,彭靖策则后发制人,25发仅失一发,和李江彬战至138中平分。按照规则,李江彬和彭靖策要进行一场只有两发子弹的加赛,决出冠军。双方抽签后,李江彬先赛,结果2发1中。后出场的彭靖策此时只要全中,金牌将到手。正当彭靖策向裁判示意自己准备好了,可以放出飞碟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观众席上的一名女士突然大咳了一声,声音之大让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到。之后,又出现了几声咳嗽声。正在比赛的彭靖策愣了一下,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击发,遗憾的是他两发全部射失,最终只能收获一枚银牌。

  赛后,成都队领队焦士华当即提出抗议,但组委会随后驳回了成都队的抗议,最终成绩维持不变。组委会也向记者介绍,彭靖策没有在干扰发生时当即提出暂停而是继续选择射击,这是投诉被驳回的关键原因。

  “这样的干扰确实对我比赛有影响!”最终获得第二的彭靖策一脸无奈。当被问及当时为什么不停下来时,他表示,“我当时想着,已经出了这种情况了也就这么打吧。”

  对于蹊跷的咳嗽声,成都商报(微博)记者昨天采访了温州代表团代领队李克。李克表示,“现场是有人在故意咳嗽。据我观察,第一声咳嗽可能不是有意的,但是后面几声好像就是有两个人故意咳嗽。那几个咳嗽的人我们都不认识,更不可能是温州代表团的人发出的。”

  又讯 昨晚七城会乒乓球赛场传来好消息,成都队的许锐锋/朱雨玲搭档获得乒乓球混双金牌。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发自南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