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飞上天也是父母的孩子 要找个讲理的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0: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男队队长、吊环王、难度王、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在陈一冰(微博)身上,有很多种称呼,而在父母眼中,他只是一个孩子。“就算我以后飞上了天,我还是他们的孩子。”陈一冰说。

  在人们眼中,陈一冰一直都是个孝顺的孩子。2011世锦赛,陈一冰夺得个人第四枚世锦赛金牌,他说要把金牌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妈妈听到了当然很开心,感觉很自豪。”陈一冰说:“但是除了金牌,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爸爸妈妈。”

  世锦赛结束后,陈一冰把父母接到北京来,一家人也难得团聚到一起。陈一冰说,自己很享受这种家庭快乐。“我会跟他们分享比赛的酸甜苦辣,一个人比较幸福的是,在悲伤或者开心时,有人能够分享,还是自己的亲人。这几天他们给我做家常饭,我比较享受这种家庭的快乐。”

  和很多80后的孩子相似,陈一冰和他的父母之间少了几分严肃刻板的长幼之分,多了几分朋友之间的亲密,这也让他什么心事都愿意和父母分享。“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少,在一起的时候就聊聊他们的身体,我的将来,以后想干什么,包括个人的事情。比如问我要找个什么样的女孩,我说温柔大方、孝顺父母等等,普通点儿就好了,还要讲理。”

  “现在我已经这么大了,但是我妈妈还是会把我当孩子看,如果在家,10点钟就会叫我睡觉,让我多喝水什么的,我在他们眼里还是孩子。就算我以后飞上了天,还是他们的孩子。”陈一冰说。(刘襄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