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中国名单出炉 陆永领衔冲奥运满额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21: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姚珣)2011年举重世锦赛将在法国巴黎拉开战幕,以吕小军(微博)、陆永(微博)领衔的一批年轻大力士将代表中国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而战。

  本届法国举重世锦赛于11月5日至13日举行,女子设有48至75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和男子56至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中国男队派出了8名顶级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其中56、69以及77公斤级分别派出双保险。本次参赛阵容除吴景彪(微博)、张杰(微博)、吕小军以及陆永外,赵朝均、伍超和唐德尚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而名将廖辉则由于有伤在身,因此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另外,男子大级别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弱项,此次世锦赛94、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无人参赛。

  女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7名选手参加全部级别的角逐,其中包括三名在七城会上大放异彩的年轻小将田源、向艳梅和康月。53公斤级的参赛选手是大运会金牌得主纪静。此外,李雪英、欧阳晓芳将分别出战58公斤级和63公斤级,而亚锦赛上以抓举141公斤级夺冠并破亚洲纪录的周璐璐将出战75公斤以上级。

  本届举重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因此,力争奖牌甚至金牌成为中国举重队此行主要目的。

  2011年法国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名单:

  女子48公斤级:田源

  女子53公斤级:纪静

  女子58公斤级:李雪英

  女子63公斤级:欧阳晓芳

  女子69公斤级:向艳梅

  女子75公斤级:康月

  女子75公斤以上级:周璐璐

  男子56公斤级:吴景彪、赵朝均

  男子62公斤级:张杰

  男子69公斤级:伍超、唐德尚

  男子77公斤级:吕小军、苏达金

  男子85公斤级:陆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