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诗文邵依雯并列多金王 地球人已不能阻挡她们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4:06  杭州日报微博

  特派记者 董 嘉 发自南昌  

  又是她们两人,杭州水花太光彩照人了。叶诗文(微博)、邵依雯(微博)无疑是昨天七城会最受关注的选手。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进入第四日角逐。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杭州选手叶诗文优势明显,最终凭借2分10秒01的成绩摘得桂冠,这是叶诗文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此前,叶诗文的队友邵依雯同样在今晚获得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三枚金牌,她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8秒5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样,杭州游泳队目前以6金领跑城运会游泳赛。

  由于有杭州选手叶诗文参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备受关注。在今年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08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在昨晚的比赛中,叶诗文优势明显,在50米、100米与150米三处的分段成绩分别是28秒74、1分01秒64与1分39秒93。在最后50米比赛中,叶诗文再接再厉,最终凭借2分10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广州选手薛娇以2分13秒92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闵行选手周敏以2分14秒56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州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杭州选手邵依雯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凭借1分58秒51的成绩获得冠军。邵依雯在此前已经获得两枚金牌。大连选手刘怡汝以1分59秒33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闵行选手周丽莉以2分00秒30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杭州选手李婷婷表现得较为出色,游出了2分11秒80的成绩,名列榜首之位。明日她将有望为杭州夺取一枚金牌。

  男子足球U18比赛继续进行,杭州队以1:0的成绩战胜沈阳队,进军四分之一决赛。杭州选手陆翔获得柔道男子60KG级铜牌,杭州队的杭敏燕获得自行车女子山地越野赛第四名。此外杭州羽毛球队还获得女子团体第三名;

  叶诗文:没感到什么不同

  特派记者 董嘉 发自南昌

  还是那样的平静、还是那样的沉默寡言,刚刚走下领奖台的叶诗文显得很淡定。尽管她刚刚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10秒01的成绩摘取七城会第三枚游泳金牌。面对一片欢呼声,叶诗文反而皱紧眉头,“虽然拿到金牌,但我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同,感觉生活并没有改变多少。”

  叶诗文的皱眉头缘于对昨天比赛成绩的不满意,“有了世锦赛的经验,在城运会上总体感觉比较轻松,参加城运会也是为了积累更多比赛经验。当然能够为杭州队夺金牌,我还是很高兴的。 ”

  谈到她本次比赛主要的对手,夺冠人气很高的长沙选手、上届城运会三金得主李玄旭,叶诗文表示,“目前尽管尚未摘金,我觉得李玄旭很尽力在游,她意志坚定,和她比赛能学到很多东西 。”叶诗文谦虚地评价对手。

  到底还是孩子,面对家乡记者,叶诗文坦言但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他队友一样,最想放假,出去玩玩,找一些刺激的游乐项目放松一下。

  邵依雯:我想去伦敦

  特派记者 董嘉 发自南昌

  和叶诗文相比,邵依雯的名气似乎要小一些,然而本届城运会,邵依雯大放异彩,目前已经是三金在手,其人气直逼世界冠军叶诗文。“我想去伦敦,还想进决赛。”领奖后的邵依雯这样 回答记者。

  虽然在城运会上战绩喜人,但邵依雯并没有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这次好多大哥哥大姐姐没有来,如果来的话就不好说了。不同的赛场,心态是不一样的。国际大赛会比较紧张,城运会 好一些,心态放松,就容易出好成绩啦。我还是希望明年可以去伦敦参加奥运会,第一目标就是去伦敦,第二目标是进决赛。”

  邵依雯的妈妈是江西人,这次回来邵依雯感觉很亲切。“妈妈是这里人,我也生在江西,如果回到外婆家,那真会感觉像是回家了一样。”不过,为了不影响邵依雯比赛,她的妈妈没 有到赛场,而是在电视机前为她加油。

  记者参访还没有结束,邵依雯便和叶诗文凑到了一起,谈论起要在假期听听歌、和朋友们出去玩,到游乐园里找一些的刺激项目。

  李桦:浙军表现“意料之中”

  特派记者 董 嘉 发自南昌

  南昌七城会游泳赛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一直都在督战。他的身份不是官员,而是“星探”。因此,无论是哪支队伍的后起之秀 “浮”出水面,都让他激动不已。

  在游泳赛场,记者偶遇这位中国游泳的“掌门人”。

  听说是来自杭州的记者,他马上接过了话茬,“我经常去杭州、太熟悉了。”这样,自然地聊到了浙江的游泳。李桦主任的第一句话是, “杭州小花的出色表现在意料之中”。

  李桦说,众所周知游泳是浙江的优势项目。浙江游泳的长盛不衰,得益于多年来的系统训练,形成了良性循环、良性竞争,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吗。 ”

  李桦多次到过浙江。他说印象最深的是,很多家长都愿意争先恐后地把孩子送进游泳培训班,尤其在杭州进游泳培训班需要排队等候。“这在其他省市是万万做不到的。”李桦如是说。

  光靠普及不可能培养拔尖苗子,更要在提高上下功夫。多年来,浙江致力于举办青少年比赛,承办国内外赛事,发挥竞赛的杠杆作用,以积累经验、促进成长成才。李桦说,这个举措的效果 十分明显,也是浙江源源不断输送、诞生游泳世界冠军的重要原因。

  李桦对浙江的游泳教练,同样留有深刻印象。

  他的印象中,无论是过去的张亚东,还是现在的朱志根、徐国义等,他们的共同点是刻苦钻研业务,事业性强,善学好学,善于接受新鲜、先进 的东西。李桦说,最难能可贵的是,教练员们能拧成一股劲,朝着同一个目标一起发力、前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邵依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