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田径首日产生四金 王莹莹夺得女子链球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帅才、甘泉(微博))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田径比赛20日晚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南昌选手王莹莹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为东道主赢得金牌,以63米42的成绩轻松获胜。

  田径场今晚共进行了四个项目决赛。在女子铅球决赛中,石家庄的郭甜茜在最后一投中以16米98的成绩取胜,获得本届城运会的田径首金,上海闵行区的谷思雨和大连的黄洋子分别以16米59和16米46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西安的张莉和南昌的燕妮分别以62米32和60米48的成绩分别获得女子链球的第二和第三名。

  女子链球和铅球都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名将张文秀和巩立姣都是从城运会上冒出来的。虽然城运会参赛者是16岁到19岁的年轻选手,但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我国后备力量在这两个项目中还没有出现具有世界潜力的苗子。

  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成了沈阳小将李佳(微博)怿的个人表演,她以惊人的优势“扣”了落后者一圈,以9分56秒68的成绩轻松获胜,其成绩达到国际健将标准。遵义和大同市的江梅和王静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此项目是我国成年选手的软肋,近年来,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均无作为。

  男子跳远也曾是我国的优势项目,但近年来后继无人。今晚的冠军被福州市的林清获得,成绩为7米95,杭州的张宇和福州的傅海涛获得亚军和季军,此三人均达到健将标准,但距离奥运会B标8米10相差甚远。

  在今天的预赛中,香港18岁的吴家锋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10秒47的成绩达到健将级。广州的利美娟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1秒67,也达到健将标准。

  本届城运会田径比赛共设44个项目,进行5天比赛。明天将产生10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