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上座率不到一成 城运会为何不让市民免费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王浩明)20日晚,第七届城运会的金牌最大户田径比赛拉开了帷幕,当天就产生了4枚金牌。然而,这个大型运动会中最受关注的项目却在可以容纳5万名观众的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上座率不足一成,二层和三层看台几乎全空。不少观众不禁发出疑问:为什么不打开大门,让市民免费观赛?

  ——“路上2小时,看了10分钟”

  家住市区西边红谷滩的市民张海全看了10分钟比赛,就匆匆离开了比赛场,他对记者说:“我家住在红谷滩,离这边有20公里,晚上又堵车,来回得2个小时。看了一下,距离也远,看不太清楚,所以我就先回去了。”

  住在老城区的孙文说:“场馆是挺远,但不来挺可惜这票的,所以就打车花了半个多小时来到这里。”

  据了解,举办城运会田径、游泳等项目比赛的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南昌市东郊的瑶湖,离老城区尚有十几公里的路程,距离红谷滩等新城区的距离更远。而决赛的开始时间又定在了7点半这个交通晚高峰时,市民看比赛需要负担不小的交通成本。

  ——“气氛这么冷清,为什么不让免费看?”

  虽然现场的播报员一直调动着观众的氛围,但无奈观众人数太少,气氛始终显得冷冷清清,只有当东道主南昌选手有出色表现时,看台才会发出稀稀拉拉的加油和喝彩声。

  住在附近的胡华辉告诉记者,这是他看的第二场城运会比赛:“我昨天看了游泳比赛,人也挺少的,今天人更少,这边太偏远,居民本来就少。”

  不太热烈的气氛也让一些运动员打不起精神,一位来自上海的运动员对记者说:“场子是蛮大的,但和平时训练没什么区别,感觉浑身都冷冷的。其实场上的气氛对我们影响还是蛮大的。”

  市民张海全更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么大的场馆,为什么不免费多派发一些票让想看的观众进来看呢?我觉得这样一方面更多市民能看比赛,另一方面又能活跃场上气氛,何乐而不为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