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叶诗文邵依雯均获第三金 上海闵行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0: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第四日角逐。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杭州选手叶诗文(微博)优势明显,最终凭借2分10秒01的成绩摘得桂冠,这是叶诗文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叶诗文的队友邵依雯(微博)同样在今晚获得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三枚金牌,她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8秒51的成绩获得冠军。

  由于有杭州选手叶诗文参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备受关注。在今年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08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在今晚的比赛中,叶诗文优势明显,在50米、100米与150米三处的分段成绩分别是28秒74、1分01秒64与1分39秒93。在最后50米比赛中,叶诗文再接再厉,最终凭借2分10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广州选手薛娇以2分13秒92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闵行选手周敏以2分14秒56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州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杭州选手邵依雯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选手,她在此前已经获得两枚金牌。在今晚的比赛中,邵依雯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凭借1分58秒51的成绩获得冠军。大连选手刘怡汝以1分59秒33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闵行选手周丽莉以2分00秒30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上海闵行选手王普东在前150米比赛中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其中,王普东在100米处曾领先暂列第二位的淄博选手张麒斌接近两秒。但是张麒斌在后100米比赛中开始发力,他在150米处将与王普东之间的差距缩小至0.30秒。在最后的50米比赛中,张麒斌再接再厉,最终后来居上,凭借1分58秒90的成绩问鼎桂冠。王普东以1分59秒44的成绩获得亚军。郑州选手刘宇以2分01秒95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裘樱华、朱颖书、许智杰与浦闻捷组成的上海闵行队凭借7分25秒95的成绩问鼎桂冠,这是上海闵行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由徐祺恒、王鑫(微博)(微博)、王一帆与钟秋实组成的南京队以7分27秒96的成绩获得亚军。由李昀琦(微博)、宋佳明、宋晨睿与李宇森组成的郑州队以7分29秒02的成绩获得季军。其中,郑州队在战术方面采取了将实力最强的选手李昀琦排在第一棒,他的稳定表现也使得郑州队在前两棒中处于领先的位置。在第三棒中,上海闵行选手许智杰发挥不俗,他成功赶超郑州队的宋晨睿,将上海闵行队的名次提升至第一位。在最后一棒中,上海闵行选手浦闻捷信心十足,他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南京选手钟秋实在最后一棒中发挥出色,超越了郑州选手李宇森,帮助南京队获得亚军。

  今晚还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半决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被分在第二小组的广州选手何健彬表现不俗,以50秒45的成绩名列榜首之位。被分在第一小组的曾宪樑以50秒69的成绩名列第二位。上海闵行选手张逸卿以50秒93的成绩名列第三位。在预赛与半决赛的成绩相加后,总成绩名列第一位至第八位的选手分别是刘兆尘(南昌)、何健彬、张逸卿、钟秋实(南京)、曾宪樑、侯明达(北京东城)、邓守宏(广州)与吴镇男(香港),他们八位选手将在明天争夺此项目的冠军。

  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杭州选手李婷婷表现得较为出色,游出了2分11秒80的成绩,名列榜首之位。大连选手孙璐璐以2分12秒93的成绩名列第二位。济南选手王宇鸽以2分13秒23的成绩名列第三位。在预赛与半决赛的成绩相加后,总成绩名列第一位至第八位的选手分别是李婷婷、孙璐璐、王宇鸽、李爽(郑州)、孙梦月(深圳)、虞玥(广州)、刘星彤(长沙)与朱怡韵(重庆渝北),她们八位选手将在明天争夺此项目的冠军。

  在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最大夺冠热门选手、长沙选手黄朝升(微博)由于在预赛中名列榜首之位,他在半决赛中并没有拼尽全力,最终只游出了2分20秒45的成绩,名列第十位。好在由于预赛成绩不俗,黄朝升最终在总成绩中名列第二位,顺利晋级决赛。天津滨海选手李响以2分17秒17的成绩名列第一位。广州选手孙陈伟以2分17秒34的成绩名列第二位。杭州选手边远以2分17秒99的成绩名列第三位。在预赛与半决赛的成绩相加后,总成绩名列第一位至第八位的选手分别是李响、黄朝升、孙陈伟、张泽萌(济南)、边远、胡一超(重庆渝北)、倪文翔(长沙)与李天皓(深圳),他们八位选手将在明天争夺此项目的冠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市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