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泳坛新星错过北京奥运 何健彬“梦想伦敦”

  全国第七届城运会“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

  刚刚从泳池中爬上来的何健彬,向媒体吐露心声。在昨晚的全国第七届城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何健彬一路领先,最终夺得金牌。

  他说:“希望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

  这是何健彬在本届城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在前晚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广州队在前三棒后位列第三,最后一棒的何健彬硬是猛赶近20米,最终实现大逆转,帮助广州队获得了本届城运会的第一枚游泳金牌。

  今年19岁的何健彬参加过2009年的全运会,成绩尚可。2010年的新加坡青奥会,何健彬一举夺得混合男子4×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混合4×100米接力3枚金牌,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一颗新星。

  然而,何健彬有一大遗憾:2007年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达标赛男子组100米自由泳比赛,结果获得第六名,而前四名才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

  他说:“北京奥运会错过了,伦敦奥运会我一定会抓住机会。”  何健彬在广东队的教练罗兆应对这位弟子栽培有方。对于何健彬的成绩,罗兆应说:“还可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南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