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宁波备战世界杯单丹娜归队 体能外教火线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1:31  中国排协
美国体能外教Jashua美国体能外教Jashua

  10月18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女排(微博)自由人单丹娜在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球类系办公室主任原中国女排队员殷茵(微博)的陪同护送下,到宁波北仑中国女排训练基地报到,参加中国女排备战世界杯的最后一段强化训练。

  单丹娜是在漳州备战亚锦赛期间,在9月9日晚上的训练中,防守时肘关节意外受伤。虽然当时伤势平稳,但由于是急性损伤,经医生诊断,受伤部位要完全恢复需要三周以上。所以单丹娜错过了亚洲锦标赛,回到俱乐部队边训练,边治疗康复。

  据殷茵介绍,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单丹娜每天保持身体训练,后期逐渐过渡到简单的技术训练,并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康复。她的思想与情绪没有因为受伤错过亚锦赛而消沉,她的肘关节伤势也恢复良好,目前已经能够跟队参加正常的技术训练。

  国家女排在了解到单丹娜的伤病恢复和竞技情况后,根据世界杯比赛的要求,召回单丹娜参加备战世界杯的强化训练。10月18日下午,单丹娜参加了全队的身体训练。

  另据报道,10月16日中国女排到宁波北仑中国女排训练基地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强化训练。为了更好地备战世界杯,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伦敦奥运会备战办公室的领导,根据蔡振华副局长的要求,安排美国Athletes Program(AP)的体能专家Jashua到宁波北仑协助国家女排备战世界杯的训练工作。

  Jashua是在国家队体能训练中心的孙奇陪同下于今天下午1点40分从北京抵达宁波北仑中国女排训练基地的。经过暂短的休息后,Jashua在3点30分就来到训练场地了解场地的设施情况和训练器材情况,并在国家女排身体训练期间了解每个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与伤病情况。他手上已经有国家女排队员的一些基本身体与伤病情况资料,这些资料是国家女排在北京训练期间,也是由Athletes Program(AP)的体能专家检查与训练得到的运动员的基本资料。

  晚上8点30分,国家女排教练组同Jashua进行了较详细的交流与沟通。俞觉敏主教练主要想让Jashua先生,以美国的训练方法与理念,带领女排队员进行课前的准备活动与课后的放松整理活动。同时专门安排时间让Jashua教练带领女排几名伤病较重的队员进行体能与伤病的康复训练。同时也希望Jashua教练根据他的训练理念和经验给女排的身体训练提出合理化与建设性的意见。

  Jashua教练则表示,他非常高兴来到宁波北仑协助国家女排的训练。他对排球运动也非常爱好,他自己在美国就打沙滩排球,对排球运动的规律和排球运动员的身体与伤病情况有一些基本的了解。他自信的说,他会在这二周的训练时间里,让运动员的体能和伤病情况有明显的改善。

  Jashua教练将一直在宁波北仑协助国家女排训练到10月30日。(文/摄古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单丹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