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坛新势力城运赛场PK 叶诗文李玄旭决战200混

  本报南昌电 (记者俞国伟)大牌明星不多的城运会赛场,叶诗文(微博)和李玄旭这对泳坛90后的PK绝对算得上世界级。

  叶诗文是中国30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李玄旭则是女子400米混合泳亚洲纪录保持者。4年前的武汉城运会上,年仅13岁的李玄旭取得三项冠军,且其中两项成绩跻身世界前十。

  本届城运会首日,代表中国女泳新势力的这两位领军人物就展开了PK,结果李玄旭在400米混泳主项上不敌叶诗文,而后者游出今年世界第二的好成绩。两天赛事下来,叶诗文已两金在握,李玄旭则在400米自由泳再次爆冷,尚未尝到金牌的滋味。

  “三金王”一金难求,李玄旭对自己的成绩也非常不满意,她发誓要在后面两项挽回PK战的劣势。昨晚进行的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李玄旭有所保留以小组第三名闯入决赛,而叶诗文却在早上的预赛中过早出局,人们期待的小天后PK战落空。

  不过,在随后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叶诗文以2分18秒34的成绩在所有17名选手中位列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

  面对叶诗文两场比赛的反常表现,一些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叶诗文可能是考虑到连续两战体力消耗过大,而放弃了自由泳预赛,以保留体力全力在200米混泳上决战李玄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