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依雯:李玄旭一直是我的偶像 也是我追逐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5:52  北京晚报微博

  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于成王败寇,能够在赛后给予失败者足够的尊重,这体现了一名选手的高贵品质。昨天城运会游泳比赛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个镜头。虽然从入水那一刻开始,浙江小将邵依雯(微博)就一马当先,以绝对优势甩开4年前以夺取三金成名于城运会的湖南名将、国家队队友李玄旭,最终以4分4秒86接近个人最好成绩的表现赢得了冠军,但赛后发布会上,邵依雯却给予失败的李玄旭足够的尊重。

  话说李玄旭,昨天的郁闷可想而知:4年前13岁时,依靠在六城会上连夺3枚金牌一举成名,但4年后作为城运会的“老将”,她却在首日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败给浙江选手叶诗文(微博),发出“挂在脖子上的金牌才是自己的”的感慨。昨天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她又败给同样来自浙江的邵依雯。根据“城运会游泳参赛女选手17周岁为上限”的规定,这位今年17周岁的城运会老将,昨天赛后唏嘘不已:“如果说昨天那枚银牌,成绩我还能接受的话,今天游出的这个成绩,就让我觉得接受不了了。”李玄旭昨天赛后发布会上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城运会了,后面还有两个项目,我会争取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也许是因为紧张,也许是心中还在想着刚才的比赛,李玄旭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露了一小怯:因为唯一的麦克风放在了冠军面前,所以她当时将支在自己面前的中央电视台的话筒,当成组委会的麦克风,吹了吹,准备就对着它说了,经人提醒才纠正了过来。这个细节被一旁的邵依雯看在了眼里,所以当又轮到李玄旭发言时,邵依雯特意将麦克风主动摆到了李玄旭面前,而且邵依雯昨天在提到李玄旭时,总是用敬称“师姐”。“原来她一直是我的偶像,是我追逐的目标。”邵依雯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在又谈起李玄旭时说,“这次虽然我赢了她,但是下次可能她就赢我。”说完,邵依雯还不忘缀上一个“谢谢!”(本报今晨南昌电)记者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邵依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